王伟中: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伟中: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到挂点服务的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原标题:王伟中到挂点服务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7日讯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到挂点服务的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继续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重点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更精准及时有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奥比中光是一家以“3D感知模组+AI芯片+行业应用算法”为核心的智能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平台公司,在25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获广东省2019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目前公司复工率已达98%。王伟中来到研发办公区,走进实验室,观看研发测试,听取设备和关键元器件性能介绍,详细询问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他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推进研发和生产,尤其是聚焦细分领域做专做精,大力推进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攻关,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推动产品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企业对关键零部件、元器件等需求,一企一策进行研究和支持,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主动链接重点企业供需两端,搭建优势互补合作平台,不断巩固和增强我市产业链竞争力。

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移动通讯产品主要销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基本恢复生产秩序。王伟中深入生产车间、实验中心,实地考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运营情况,详细听取有关介绍,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遇到的困难,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着眼长远,努力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开拓创新,做强企业品牌,扎根深圳实现更好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加大国际物流、通关便利化、出口信保等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全力以赴保履约、抢订单、拓市场,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牢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王伟中强调,企业发展得好,深圳才会好。当前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国际市场大幅震荡,给我市经济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形势变化,及时研究充实应对之策,加强“六稳”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机制作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利用好“i深圳”等政务平台,及时全面准确掌握企业诉求,落实首办负责制,部门和区里能解决的马上拍板、接诉即办,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快速响应,快准细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提供贴心周到服务。要坚持既稳当前、又利长远,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快培育关键零部件骨干生产企业,加快解决原始创新成果较少、“缺芯少核”等“卡脖子”难题,帮助和支持企业向高技术、高附加值转型升级,把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要聚焦“痛点”“难点”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拿出更多量身定制的办法,更有针对性地打通用工、资金、原材料的“堵点”,补上产业链、供应链的“断点”,让企业“转”得更畅顺。要继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一手抓好促发展、稳就业,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按下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快进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市领导高自民、裴蕾参加调研。

(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