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已有39万职工“刷脸” 签订公积金自助服务协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已有39万职工“刷脸” 签订公积金自助服务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获悉,春节以来,该中心连续推出系列便民惠企举措抗击疫情,有效保障职工通过非接触途径享受公积金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至3月25日,全市已有5061家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公积金,涉及职工48.41万人,上述企业在政策有效期内将减少或缓缴公积金6.79亿元。

原标题:深圳已有39万职工“刷脸”签订公积金自助服务协议‍

晶报2020年3月27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获悉,春节以来,该中心连续推出系列便民惠企举措抗击疫情,有效保障职工通过非接触途径享受公积金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从2月21日开始,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宝城市服务三个渠道陆续推出在线“刷脸”签订自助协议的服务功能。截至3月25日,已有39万职工在线签订自助服务协议,5061家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公积金。

为助力我市企业更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我市明确受疫情影响、缴存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依法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或申请缓缴公积金,且申请条件更宽松、范围更广泛,不设企业亏损年限要求,企业获得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同意即可申请,有力减轻企业负担。截至3月25日,全市已有5061家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公积金,涉及职工48.41万人,上述企业在政策有效期内将减少或缓缴公积金6.79亿元。(记者李果 通讯员雷湘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