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暴雨+8级阵风!深圳今天将有雷雨天气,注意防范!(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暴雨+8级阵风!深圳今天将有雷雨天气,注意防范!(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天下事,早知道。

总第59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根据气象预报,

3月27-28日期间,

深圳或将再迎来一段雷雨天气,

局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暴雨级,

期间阵风可达八级。

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获取

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外出提前做好防护。

希望大风大雨

不要在上下班的时候出现啊~

今日天气

我市分散阵雨转雷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2-27℃;偏东风3级,雷雨时阵风可达8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我市重大项目计划共安排487个,其中建设项目329个,年度计划投资2005.2亿元,1-2月,329个建设项目实际累计完成投资178.6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8.9%。

②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发布关于光明高中园项目拟永久使用林地的公示,光明高中园选址定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石社区、合水口社区。

③3月25日,深圳确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共产生67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境外输入型病例累计达26例。自3月27日6时起,对所有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

④地铁3号线于3月26日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20秒,高峰时段整体运能效率提升3.57%。同时,3号线各站双方向首班车时间也有不同程度提前。3号线首发站双龙站、益田站的首班车均由6:30提早至6:20,华新站、老街站、横岗站的首班车提早至6:05,而田贝站的首班车更是提前了30分钟。

⑤作为深圳今年一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日前已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23.3亿元。项目建成后,深圳机场将拥有三条跑道,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保障目标。

⑥针对防疫物资跨国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深圳机场近期加大全货机运力保障。过去一周(3月17日-25日),已陆续保障8班国际货运包机,累计运输各类防疫物资、高新技术产品等近400吨。

⑦《深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昨日向社会公布。报告披露,2019年,深圳665.15万职工缴存公积金717.88亿元,提取公积金461.28亿元,深圳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14万笔、343.39亿元,支持职工购房413.71万平方米。

⑧今年截至3月24日,深圳交警共查处醉驾案件456宗(466人),涉及醉驾事故141宗(145人)。其中,造成醉驾事故中,30-50岁的有104人,占比71.7%。

⑨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7)报告发布,本期指数共有108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深圳位列这份榜单的第十一名。

⑩3月26日15时,深圳最新一期车牌摇号结果出炉,摇号大军人数突破127万,车牌摇号中签率为0.26%。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

②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赞赏谭德塞为推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表示中国将继续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③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3月28日0时起,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④民航局要求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国内每家航空公司至任一国家航线只保留1条。

⑤国防部表示,目前,驰援武汉的4000多名军队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5日再次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外交部回应,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抹黑中方抗疫努力,用心极其险恶。

⑦截至26日12时,除中国外,19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83722例,累计死亡17656例。

⑧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消息,我国已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实施抗疫援助,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

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

⑩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止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

科技&财经

①商务部表示,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②我国海域可燃冰第二轮试采圆满成功,不仅在全球首次利用水平井钻采技术,还创造了“产气总量最大、日均产气量最高”两项世界纪录。

③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说,当前,中国相关企业已围绕DNA疫苗、m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研发和美国、德国、英国的公司进行实质性合作,还有更多合作在进一步洽谈之中。

④我国科学家用自主研发的分析平台,绘制出跨越胚胎和成年两个时期、涵盖八大系统的人类细胞图谱。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