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大风暴雨即将来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大风暴雨即将来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气象预报,3月27-28日期间,我市又将再迎来一段雷雨天气,局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暴雨级,期间阵风可达八级。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下发通告,要求全市各区、各有关单位针对强降雨天气全力做好防范;同时,提醒市民注意及时获取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外出提前做好防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深圳市气象局预计27日至28日早晨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有雷雨,局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暴雨量级,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28日上午降雨减弱并趋于结束,气温下降3-4℃,体感清凉;29日至4月1日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或短时阵雨和轻雾。

近期,鹏城强对流天气频发。根据气象预报,3月27-28日期间,我市又将再迎来一段雷雨天气,局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暴雨级,期间阵风可达八级。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下发通告,要求全市各区、各有关单位针对强降雨天气全力做好防范;同时,提醒市民注意及时获取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外出提前做好防护。

深圳市三防办公室要求,各区、各有关单位要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简易工棚、铁皮房、脚手架、塔吊、临时帐签、户外广告牌、电力设施垮塌和树木倒伏等灾害,加强隐患排查,提前落实防风加固措施,并做好防雷有关工作;各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针对性部暑防范措施,做好各项应急救排查,提前落实防风加固措施,并做好防雷有关工作;各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针对性部署防范措施,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气象、水文、海洋、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向公众发布天气信息和防御指引;自然资源、交通、水利、住房建设等部门对在建工程再次进行排查,确保安全度汛,提前做好强降水可能引发的积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及时预警并组织人员转移等。

应急专家提醒,强降水会带来地表径流量的激增,容易造成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因此,在强降水情况下,市民在户外积水中行走,要防止跌入窨井、地坑;驾驶车辆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要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候救援;此外,市民在户外时,应尽可能远离树木、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危险区域。

近一周来,深圳市内每天晚上都会刮起大风。对此,应急专家也提醒,大风天气下,物品易燃,市民企业要注意用火安全;广告牌、枯树老枝、外墙瓷砖等户外挂至高处的物品,容易倒塌脱落,要对存有隐患的物品,进行检查加固;市民走路、骑车时,少走高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造成风力会变大,给行人带来一定危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