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地铁3号线再压行车间隔 工作日早高峰最短2分20秒一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3号线再压行车间隔 工作日早高峰最短2分20秒一趟

分享

3月26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3号线于2020年3月26日(周四)起正式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3号线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将压缩至2分20秒,高峰时段整体运能效率提升3.57%。同时,3号线各站双方向首班车时间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3月26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3号线于2020年3月26日(周四)起正式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3号线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将压缩至2分20秒,高峰时段整体运能效率提升3.57%。同时,3号线各站双方向首班车时间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前。

3号线整体运能效率提升3.57%

近期,地铁客流量逐渐恢复到以往正常的出行量,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提升运营载客能力,调整运行时间间隔后,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20秒,3号线整体运能效率提升3.57%。将避免站台出现长时间人多拥挤等候的情况,更好地满足通勤客流的出行需求。

工作日,3号线的大客流区间段为塘坑站至华新站,本次运能提升后,3号线早高峰期间塘坑站开往华新站的列车间隔将由2分25秒压缩至2分20秒;华新站开往塘坑站的行车间隔,也将调整为2分20秒-3分30秒。

双龙站开往塘坑站、华新站开往益田站属于早高峰客流相对较少的区段。新图实施后,该区段的行车间隔也将由平均3分38秒,进一步压缩至平均3分30秒。

3号线晚高峰的大客流方向与早高峰正好相反,属于潮汐客流,因此晚高峰华新站开往塘坑站的列车间隔也将压缩至2分20秒。除此之外,3号线平峰期的列车行车间隔由4分50秒压缩至4分40秒。

3号线全线车站首班车时间均提前  

据介绍,本次运能提升也使得3号线全线车站的首班车时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前。其中,3号线首发站双龙站、益田站的首班车均由6:30提早至6:20,华新站、老街站、横岗站的首班车提早至6:05,而田贝站的首班车更是提前了30分钟。

2019年6月,深圳地铁在3号线创新推出了“周末半程末班车”,周末半程列车的发出时间推迟至23:30,给市民的夜间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本次运能提升也将这一举措扩展至工作日。

新图实施后,无论是周末还是工作日,3号线在23:00全程末班车开出后,益田、双龙站还将按10分钟间隔,开出3列分别至塘坑、华新的半程列车,进一步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

深圳地铁提醒,疫情防护期间,乘客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地铁实名乘车工作,自觉排队保持人员之间的距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