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再添“国字号”众创空间 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获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再添“国字号”众创空间 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获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2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其中,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建设的“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简称“生物医学众创空间”)是广东省此次唯一上榜的“国字号”专业化众创空间。

原标题:深圳再添“国字号”众创空间 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获批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6日讯 3月25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2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其中,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建设的“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简称“生物医学众创空间”)是广东省此次唯一上榜的“国字号”专业化众创空间。

据了解,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遴选工作由科技部于2016年启动,根据要求,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作为重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应聚焦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成为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多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

此次入选的生物医学众创空间依托深圳先进院在IBT领域多年的积累与研学产资优势,一方面,以自身研发创新工作为本,面向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布局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等核心学科技术。另一方面,以扶持创业孵化平台为基,建设中科创客学院和育成中心两大平台,协同大小微企业,整合产业资源,持续培养具有影响力的产业群。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搭建国际化的全链条双创培体系。

“生物医学众创空间将充分利用深圳先进院研学产资‘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资源优势,发挥带动示范效应,建设国际化创新人才挖掘培养学堂、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青年才俊创新创业基地、新兴产业聚集培育中心,最终打造成为‘双区’创新驱动引擎。”该众创空间负责人、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毕亚雷表示。

该众创空间在创新创业的深度、广度上不断探索,举办的“创客之夜”已形成国际级的品牌活动,为科研成果提供专业的产业对接平台;首创的博士后创客驿站,打造高端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截止目前,该众创空间已培养超200个创新团队,与企业建立了超百个联合实验室,并牵头成立了低成本健康、合成生物协会等产业联盟,构建起学术与产业间的桥梁。

作为“国字号”专业化众创空间,生物医学众创空间将继续健全“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产业基地”的全链条孵化体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机构双创模式、制度体系和典型经验。

(作者:读特记者 闻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