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39万职工在线签订自助服务协议 5061家企业享受抗疫惠企政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39万职工在线签订自助服务协议 5061家企业享受抗疫惠企政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6日从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获悉,春节以来,该中心连续推出系列便民惠企举措抗击疫情,有效保障职工通过非接触途径享受公积金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至3月25日,已有39万职工在线签订自助服务协议,5061家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公积金。

原标题:深圳39万职工在线签订自助服务协议 5061家企业享受抗疫惠企政策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6日讯 记者26日从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获悉,春节以来,该中心连续推出系列便民惠企举措抗击疫情,有效保障职工通过非接触途径享受公积金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至3月25日,已有39万职工在线签订自助服务协议,5061家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公积金。

39万职工在线签订自助服务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更好保障职工通过“非接触”途径办理公积金业务,春节后,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在其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以及支付宝城市服务三大渠道首次推出在线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功能。该协议是网上提取公积金、办理贷后变更业务的必要前提,此后,职工无需亲赴柜台现场办理,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流程自助提取公积金等多项便民服务。

据悉,该项新功能上线仅1个月,就有39万职工在线签订了自助服务协议,并还将惠及全市200余万职工尚未签订协议的职工,有效减少窗口办理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此举赢得市民广泛赞誉,不少市民留言为公积金服务点赞、为深圳点赞。

5061家企业减少或缓缴公积金6.79亿元

为助力我市企业更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我市明确受疫情影响、缴存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依法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或申请缓缴公积金,且申请条件更宽松、范围更广泛,不设企业亏损年限要求,企业获得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同意即可申请,有力减轻企业负担。

截至3月25日,全市已有5061家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公积金,涉及职工48.41万人,上述企业在政策有效期内将减少或缓缴公积金6.79亿元。

四大便民举措保障职工权益

除出台惠企政策外,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还推出四大举措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下统称支持对象)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款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办理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对申请公积金贷款须连续按时足额缴存6个月的缴存条件从宽认定,支持对象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6个月内发生补缴情形的,视同正常缴存;支持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逾期记录不纳入个人信用征信记录;支持对象购房后提取公积金的,涉及票据若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票据有效期可以相应延长认定,切实保障职工权益,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

五大渠道不接触办理公积金业务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还为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了“i深圳”APP、“粤省事”小程序、官方网站、支付宝城市服务、12329自助语音等五大“非接触”办事渠道。据统计,春节后,截至3月25日,我市公积金网上办事150余万笔,在全市公积金业务总量中占比高达97%,较疫情发生前,网上办事率提高了约13个百分点,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作者:读特记者窦延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