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马歇尔教授“上线”,为大鹏新区医护人员“云指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歇尔教授“上线”,为大鹏新区医护人员“云指导”

分享

200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召开专题“云课堂”,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新区50余名医护人员讲授幽门螺杆菌的前沿科研课程。

专题“云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缪翠琼 兰若沐)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获悉,200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在新区3家公立医院召开专题“云课堂”,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新区50余名医护人员讲授幽门螺杆菌的前沿科研课程。

据了解,2016年葵涌人民医院引进了“西澳大学马歇尔教授幽门螺杆菌研究团队”,双方致力于“幽门螺杆菌”的研究,创建胃肠道疾病国际诊疗中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马歇尔教授原定于2月和4月到葵涌人民医院现场指导工作的行程取消。

视频会主会场

为确保合作项目工作能持续稳步推进,双方积极沟通协调以远程视频指导的方式进行交流,这也是马歇尔教授幽门螺杆菌研究团队工作会议首次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召开,视频会主会场在葵涌人民医院,同时在新区妇幼保健院、南澳人民医院设立2个分会场。

视频会议一开始,马歇尔教授先向医护人员表达了关心与慰问。随后的专题课程主要涉及幽门螺杆菌检测、治疗及康复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解与疑难问题解答,同时重点结合团队合作五年周期目标进行进一步的细化、推进,并对未来科研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共同努力推进项目科研工作。

葵涌人民医院院长黄志勇表示,感谢马歇尔教授研究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仍给予医院医护人员授课、指导,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迎来近距离的医学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