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你的样子,就是越来越好的样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的样子,就是越来越好的样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日,作为广东援鄂医疗队成员的深圳三批医疗队顺利返回深圳,深圳以最高规格仪式迎接“白衣天团”,交警列队夹道欢迎、庄严敬礼,全市400多处户外电子大屏交替点亮47名医疗队员的可爱样子,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个多月的时间,深圳共派出5支医疗队,带着全体深圳人民对湖北同胞的祝愿,援助湖北。大疫当前,便是义无反顾;使命不达,誓言决不收兵。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你们的样子,就是越来越好的样子!

湖北因你们英勇到来,定会“粤”来越好。你们在冬天出发,带着“悬壶出征披素甲,不破新冠誓不还”的决心奔赴荆楚大地,虽眼含泪水,却毅然前行。一个多月来,你们辗转收治了500多位病人,以精湛的医术、暖心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支持与肯定,实现了全部医护人员“零感染、零意外”。3月18日,湖北新增确诊、新增疑似、现有疑似全部归零,湖北人民用他们的坚强勇敢,致敬你们所有的努力。清零意味着归期将至,面对湖北人民的沿街送别,你们微笑着挥挥手,收下感谢,留存感动,用“战衣”代替自己留下来守护湖北人民。

深圳因你们平安归来,定会越来“粤”好。你们的胜利归来,给深圳带来了勃勃生机、绵绵情意、满满信心。你们是春的使者,所到之处鲜花盛开,掌声不断,深圳人民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你们,所幸有你,春天才来得这么早。你们是情谊的象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不仅带去了人力、技术和物资,还带去了心灵的抚慰,拼尽全力守护他们的身体和心灵健康,你们架起了两地人民之间最美的友谊桥梁。你们是必胜的模样,经此一疫,你们每个人都是经验丰富、临危不惧的真正战士,深圳因为你们的平安归来,必将如虎添翼,信心百倍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祖国因我们守望相助,定会越来越好。这次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省区市的“白衣天团”积极响应驰援湖北,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织密联防联控网,海内外中华儿女竭尽所能筹集医疗物资,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国内疫情的蔓延态势。我国社会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这战疫中得到充分彰显,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现阶段所取得的伟大成绩,离不开中华儿女的守望相助。接下来的日子,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重中之重,更需要展现“中国力度”和“中国温度”,亿万万同胞携起手来共同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守护逆行者们拼出的来之不易的成果。

山河已春,中华无恙。疫情过后,我们的国家会更加自信兴盛,我们的人民会更加坚强团结,一切都会越来越好。而你们曾为国为民拼过命的样子,永远都会留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杜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