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卫生监督局到南山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卫生监督局到南山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分享

近期,随着入境人员持续增多,南山区医学观察酒店也逐渐增多。3月25日下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率队到南山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专项督导工作,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胡亦农,及区卫健局相关科室、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近期,随着入境人员持续增多,南山区医学观察酒店也逐渐增多。3月25日下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率队到南山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专项督导工作,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胡亦农,及区卫健局相关科室、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蔡本辉一行来到南山区青青世界酒店,重点检查该家密切接触者隔离酒店的公共场所卫生、消毒隔离、中央空调管控、医疗废物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且深入酒店房间内与医学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交流询问,详细了解他们在酒店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以及酒店提供的生活保障是否到位。

通过实地检查后,蔡本辉对南山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密切接触者隔离酒店要着重解决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特别是要满足他们日常生活物品的配送,时刻观察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同时,要继续做好公共场所通风系统的监督力度,确保通风系统安全合理使用;重点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污水消除处理,规范使用消毒剂等,避免医疗废物废物“二次污染”;抓好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工作,把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指引抓紧、抓实、抓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