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三院8个健康驿站留观人员正式清零 33天接待3000余返深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三院8个健康驿站留观人员正式清零 33天接待3000余返深人员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曹青)健康驿站是“返深人”回家的前站,也是防疫线上的重要一站。龙岗区三院管辖的园山街道和横岗街道共有8个健康驿站,经过30多天的奋战,总计接待3000余人,核酸检测4000余例。日前,8个健康驿站留观人员正式清零,迎来了第一阶段任务的圆满结束。

复工复产的加速迎来了大量的返深人员。健康驿站的主要职责是对重点疫区最新返深人员集中隔离和检测。以酒店为依托设置留观点,医院、街道和公安组成“三位一体”服务保障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健康驿站”的功能配置。

医护人员对返深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从车站到健康驿站“专车”服务,定时送餐、测量体温、核酸检测……从每个留观人的日常生活配置到健康安全保障,健康驿站提供24小时免费服务,在酒店里对疫区返深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在社区健康防疫的前一站设置“安检”,医务人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加班加点的进行健康检查,为社区的防疫减轻压力。

医护人员对返深人员进行鼻、咽拭子采样

随着湖北的解封,驿站的工作量也激增。从前期准备工作,穿戴防护设备到测量体温、健康问询、咽拭子采集再到后期的校验结果、上报信息,每一步流程每个人都一丝不苟的完成。无论是怕疼的老太太还是爱哭鼻子的小朋友,医务人员都能“出奇招”让他们顺利的被采样。健康驿站在高峰时期6个人一天采样358例,晚上工作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累瘫在办公室。

“这段时间真的很不容易。”健康驿站医疗组的负责人黄映淮说,他所在的医疗组在一个多月里服务了1365人、采样2000余例、体温检测10000余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