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期间迎难而上 龙岗区二院全力守护透析患者“生命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期间迎难而上 龙岗区二院全力守护透析患者“生命线”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许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市的主战场,承担了全市所有确诊患者和急重症患者的医治工作。疫情春节前后火速蔓延,情况十分紧急,深圳除了在市三院旁紧急建设深圳的“火神山”医院外,市三院还需紧急腾空其它病房,全力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血液透析病区就是该院需迅速腾空的病区,涉及到数十个患者。同在大布吉的龙岗区二院“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承担起了患者转诊接诊的责任,克服了春节期间人员紧张、抗疫物质紧缺、自身抗疾任务繁重的困难,接下了这个重任。

血透室内患者正在进行透析

据悉,1月25日从市三院转出的39名血透患者来到了龙岗区二院,血透室姚月诚主任安排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对患者进行了流行病学史调查并逐一进行了检查,以了解患者基本情况,并确保转诊患者中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采访时姚月诚主任表示,从市三院转过来的血透患者医院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接收的,说实话:这是个“烫手的山芋”,医院很多员工、还有很多血透患者对从市三院来的患者都有顾虑,为此我们要克服很多困难,多做很多工作,如:如核酸检测;把转来患者调成一批,以避免与其它血透患者发生交叉感染;每天对血透室和电梯、过道加强消毒……

血透室为年龄最大的患者许老庆生

在各科室的高度重视下,尤其是检验科的倾力配合下,39名患者的传染病指标结果检测在1月26日上午全部完成,除一例梅毒阳性患者被送返,其余38名患者在一天内完成分诊、转诊全流程,并办理了社保转诊手续。第一批转诊患者于1月26日下午顺利上机治疗,第二批转诊患者在27日进行交接及治疗。

“我家住在李朗,治疗不想走太远,市三院收了不少新冠肺炎病人,我们这个病每周都要透析三次,都很担心经常进进出出会不会交叉感染。感谢龙岗区二院能收治我们!没来之前我还担心二甲医院各方面比不上市三院,但来了之后感觉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技术都让人很放心,血透室环境也很好。”一位转过来做透析的患者对龙岗区二院血透室医护人员的工作十分认可。

截至目前共两个月,龙岗区二院已完成市三院转过来的38名患者逾千人次血液透析,患者平安,未发生交叉感染。为市三院迅速腾空病房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赢得了时间,为转院的血透患者解除了后顾之忧,为全市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