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平湖预防保健所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平湖预防保健所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炫 钟严伟)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平湖预防保健所围绕宣传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为公众开展结核病和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政策解读等系列活动,努力提升群众呼吸道传染病认知水平,引导公众做好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自3月中旬起,平湖预防保健所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等特点,依托问卷星数据平台,专门制作了平湖预防保健所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线上调查问卷,发送至辖区各社区、社康、校医群、企业职业卫生管理群,在进行扫码调查的同时也及时普及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动员市民自觉填报调查问卷并在线开展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问答,截止3月24日,已完成线上知识调查问卷共5557份,问卷初步统计显示大众结核病防治知识总知晓率已达到81.12%。

自3月24日起,一楼体检大厅电视滚动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科普视频,在体检大厅入门处(预检分诊处)和临时等候区,为前来做职业健康体检工友们有序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摆放知识展板、宣传资料,悬挂宣传主题横幅2条,宣传展板5块,慢病管理专业人员对前来预防保健所的企业员工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免费治疗管理政策。值得一提的是,该所还将结核病防治科普视频向辖区十四间社康中心、十二个社区工作站以及企业健康教育群推广,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守护健康的呼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