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用好“学习强国”提信心暖人心 见证“深圳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用好“学习强国”提信心暖人心 见证“深圳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重要阵地。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统一策划部署下,深圳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担使命,用音乐、朗诵、诗文、绘画等艺术形式共同谱写战“疫”图卷。

原标题:深圳用好“学习强国”提信心暖人心

见证疫情防控的“深圳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深圳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方便快捷等优势,及时发布防控疫情举措和政策提振信心,充分发挥抗疫文艺作品凝聚人心的功能,突出科技防疫特色,助力防疫复工“两不误”,见证疫情防控的“深圳力量”和“深圳温度”,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艺”起战疫“圳”奋人心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重要阵地。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统一策划部署下,深圳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担使命,用音乐、朗诵、诗文、绘画等艺术形式共同谱写战“疫”图卷。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圳展示了丰富的抗疫文艺作品,用文艺作品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截至目前,深圳市委宣传部共推出歌曲作品《拿出勇气》《每个人的战争》等199首,美术主题作品942件、书法作品827件、摄影作品1145件、诗歌972首、曲艺作品53件。

在广东学习平台指导下,深圳学习平台在“今日推荐”专栏中开设“艺心战疫”二级栏目,重点推送《深圳原创歌曲<拿出勇气>为抗击疫情战加油鼓劲》《歌曲<最美女医师>: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深圳原创抗疫音乐再添新作深圳6位失明女中学生演绎<童话里的天使>》《以歌声鼓舞抗“疫”士气—歌曲<梅花>》《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每个人的战争>:众志成城抗“疫”,我们一直都在!》《深圳民间艺人创作剪纸作品宣传防疫抗疫》等一批抗疫文艺作品稿件。其中,多篇报道入选“学习强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栏。《请你相信》等3首歌曲入选“学习强国”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唱响深圳文艺抗“疫”强音。

为助力全国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喜马拉雅共同推出“安心家书”有声专辑,收录了广大市民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所写的有声书信,为远赴湖北奋战的医务人员送去亲朋好友的关爱和祝福。深圳学习平台迅速推送“安心家书”系列音频,并被全国平台选用。系列音频在首屏“推荐”频道“‘艺’起战疫”专栏中以专题形式呈现,推出后产生了强烈反响,目前已发布47条。这些温暖人心的安心家书,成为亲情、友情、爱情、家国情的真实写照,也书写着深鄂同心、共同战疫的深厚情谊。

以诗歌言志,共抗疫情。深圳学习平台推送的“战疫组诗”“疫情下的众生相”两组诗歌朗诵音频集被全国平台选用,在“听文化”频道以专题形式展示。此外,《深圳盐田:MV<相约这里>礼赞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深圳学子真情演唱<奉献>——致敬抗疫一线坚守者》《深圳外国语学校推出抗“疫”原创MV<春来花就开>以学促行,担未来之己任》等多篇稿件被全国平台采用,反响热烈。

科技战疫“圳”在发力

防疫战也是科技战。围绕“科技战疫”,深圳学习平台精心组织、编辑稿件,《广东深圳:高科技战“疫”显成效》《广东深圳疫情防控催生“人工智能+”应用》《深圳马田街道率先应用5G“智能防控”助力防疫阻击战》等多篇关于科技战疫的稿件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提振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3月2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印发《关于强化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圳学习平台主动策划,迅速推出原创长图稿件《一图读懂!深圳发布措施强化“科技抗疫”》,“科技抗疫”举措五大亮点一目了然。

复工复产“圳”在行动

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和职工自我提升、应对困难,深圳市总工会推出“复工防疫微课堂”,邀请市总工会职工教育讲师团资深讲师,讲授疫情期间职工的自我管理、职业能力建设、家庭关系和亲子教育和企业的应对策略、面临的产业变化等,干货满满。3月18日,深圳学习平台推送“复工防疫微课堂”浓缩精华版,助力企业和职工安全复工复产,广大职工积极收看,好评不断。

复工通勤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企业如何做好预防工作?……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深圳广电集团联合推出的“复工健康第一课”在深圳学习平台发布,为返深人员和企业做好预防工作提供指引。不少职工通过“学习强国”收看“复工健康第一课”后表示,“复工健康第一课”内容丰富,受益匪浅。(记者 林洲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