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线上购物节持续升温 九大平台陆续推出多版块活动提升消费体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线上购物节持续升温 九大平台陆续推出多版块活动提升消费体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3月22日,已有近200家企业参与线上购物节活动,覆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互联网零售等多种业态,提供鞋服、食品、生鲜蔬果、餐饮、美妆、医药、钟表、眼镜、消费电子、家电等全品类商品。

原标题:深圳线上购物节持续升温

九大平台陆续推出多版块活动提升消费体验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6日讯“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正紧锣密鼓持续开展中。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3月22日,已有近200家企业参与线上购物节活动,覆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互联网零售等多种业态,提供鞋服、食品、生鲜蔬果、餐饮、美妆、医药、钟表、眼镜、消费电子、家电等全品类商品。据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调查数据,线上购物节前两周,参与企业总销售额近60亿元,每周平均环比增长约25%。

购物节迎来全面升级

深圳线上购物节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在3月至6月期间以“消费战疫圳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多版块活动。

近日,购物节迎来全面升级,腾讯、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美团、中国银联、抖音、有赞、百度等九大平台正陆续推出相关活动,为参与购物节商家提供多种优惠政策和绿色通道服务,并配套平台推广资源。据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介绍,该协会正在组织商家对接平台、筹备活动,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

腾讯在九大平台中最早加入购物节活动。3月起,“腾讯智慧零售小程序”和“小程序直播”两个新产品形态投入到购物节中,为参与商家提供在线展示、引流的创新经营工具。日前刚结束的线上购物节“直播带货培训营”吸引了上百家企业的1800多位主播、准主播参加。

阿里巴巴集团正调集多平台资源,全面支持深圳线上购物节活动的开展,包括在天猫开设专区助深圳企业“货通全国”、开展淘宝直播网红联动等,同时饿了么、口碑本地生活、盒马鲜生、零售通、天猫海外版块、Lazada跨境版块、外贸国际站版块和阿里云都将投入资源。目前,由市商务局主办、市零售商商业行业协会与阿里本地生活共同承办的“318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活动已启动,将延续到4月6日。

京东大力帮助购物节参与企业提升销售:开辟“春雨计划·深圳专场”为企业提供流量扶持、推进“云复工”计划助力线下门店线上化、发动“春雷计划”助力重点商家开展拼购营销及社交玩法,同时提供入驻绿色通道和客服、入仓、金融政策等多方面支持。

苏宁易购推出多项活动和服务,包括苏宁平台购物节直播活动、苏宁定向招商会等,并为参与商家提供苏宁运营培训;美团、抖音、有赞将陆续上线购物节专题活动,为商家提供平台支持;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特别投入近千万资金,联合部分主力商家为消费者发放优惠券;百度公司将面向购物节参与企业开放一系列服务和营销能力。

创新服务玩转直播带货

记者了解到,无接触快速配送和直播销售是当前参与线上购物节的商家普遍开展的创新服务举措,并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华润万家、沃尔玛、家乐福、百佳华、天虹、盒马、人人乐、永辉、永旺等深圳9大连锁超市一齐上线购物节线上会场,满足市民生鲜和生活必需品购物需求,并提供无接触快速送达服务,线上下单最快可在30分钟内送达。沃尔玛近期其线上营业额占比14%,总浏览量达1千万人次,环比(上周)增加12.1%。

直播销售成效明显。天虹旗下28家门店由店长带头直播,购物节启动以来单场最高成交额达232万元;人人乐直播总裁亲自上阵,最近三场直播总点击量累计达到800万次。美妆类直播销售热门领域美妆类表现抢眼,妍丽3月以来线上直播单场销售突破500万元,每场平均销售突破100万元。记者了解到,当前越来越多的参与企业商家采取直播形式介绍产品、在线互动,譬如汽车经销商宝诚宝马还推出了一对一在线看车服务。(记者 吴亚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