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45家八合里牛肉火锅店全部复业 堂食已恢复超三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45家八合里牛肉火锅店全部复业 堂食已恢复超三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2日起,深圳全市降为疫情低风险地区,餐饮、超市、休闲娱乐场所等全面开放营业。此前,因疫情日亏损200万元的潮汕八合里牛肉火锅(以下简称“八合里”)营业额已恢复超三成。

原标题:深圳45家八合里牛肉火锅店全部复业

堂食已恢复超三成 亏损缺口日渐缩小

潮汕八合里牛肉火锅。

八合里堂食已恢复超三成。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26日讯 3月22日起,深圳全市降为疫情低风险地区,餐饮、超市、休闲娱乐场所等全面开放营业。此前,因疫情日亏损200万元的潮汕八合里牛肉火锅(以下简称“八合里”)营业额已恢复超三成。创始人林海平相信,在政府多项举措和粉丝的支持下,疫情过后,八合里仍将宾客满堂,生意红火。

从3月初至今,八合里在深的45家门店已全部恢复营业,其中店内上座率最高是海岸城店。八合里华强北振中店店长陈伟儿表示,恢复营业至今,一日营业额在1万元上下,仍处于亏损的状态。陈伟儿介绍,现在的处境还是比较尴尬,不营业没收入,营业却还是亏本。

最近,林海平常到深圳各个店面实地考察。他分析,不仅是八合里,其它的餐饮店各方面都准备得不错,但要恢复消费者的信心,不是靠几家店做得好就行的。“企业的力量仅能恢复自家粉丝的信心,要给更广大的消费群体树立信心,还是需要政府的帮助。”3月22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指出,深圳市全市已降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公共场所将全面开放,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提振市场消费信心。罗湖区计划在4月至6月投入5000万元资金,大手笔促销费,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甚至带头“下馆子”。

2月11日,深圳银保监局配合地方政府研究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16条措施,此举得到了多家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林海平提到,银行积极响应政府的建议,在对企业的支持上,贷款审批速度更快、利息更低。有了现金流,就可以支持企业走下去,确实给我们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林海平表示,疫情之下,目前八合里要求进店顾客登记、测体温、隔桌就餐,使用公筷,店内厕所每一小时消毒一次。他强调,即便疫情结束,还会让服务员再戴口罩两个月,让顾客吃得更放心。林海平认为,企业经营最重要的是食品安全,第二是节省开支,第三是增收。特殊情况下,不少餐饮企业在经营方式上不断创新。目前,八合里菜单增加了适合上班族的快餐选择——牛肉炒河粉、牛腩饭等。同时,八合理采取了堂食、零售、电商、外卖、牛肉自提等多种方式。经过此次疫情,林海平认为消费者更加注重食品溯源,对吃什么、怎么吃会更加关心。(记者黄磊实习生黄锐芳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