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又一重要文化设施动工!展览将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又一重要文化设施动工!展览将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179个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奖项目获表彰。其中,深圳41个项目获奖,获奖比重达22.9%,占比创近10年来新高。

总第59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近日,

深圳天气温暖,气温回升明显,

不过春天的天气说变就变,

今天起,一波冷空气来了。

不过这次冷空气带来的主要是雨水

气温下降得不算多,

今天早晨到中午都会有些分散小雨,

出门记得带伞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179个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奖项目获表彰。其中,深圳41个项目获奖,获奖比重达22.9%,占比创近10年来新高。

②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师生返校平稳有序,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全力确保开学安全。

③深圳又一重要文化设施——深圳文学艺术中心正式围档动工。建成后,展馆所有展览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在剧场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性演出、专题艺术讲座、艺术沙龙、艺术家创作过程和成果展示等文艺活动,优先邀请社区居民观摩与参与等。

④目前机场口岸防疫点已全面扩容升级,流程变得更为清晰,分拨响应速度更为快速,大大减少了旅客滞留时间。

⑤深圳拟出台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支持在半封闭独立功能区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包括无人驾驶汽车载人载货和特种行业应用。

⑥3月2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议程。会议拟于下周召开,《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草案)》将提请会议审议。

⑦4月份起,深航深圳始发国际航班将全面停航。深圳-伦敦航线目前还有3月29日、4月2日两班航班,之后深航深圳始发国际航班将停航。

⑧昨日,我市2020年第3期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举行。本期个人车牌成交最低价为39500元,与上期32000相比增加7500元;个人平均成交价为41303元,较上月的34721增加6582元。

⑨深圳小梅沙度假村发布《复工开园公告》,宣布将于3月30日起复工开园。在复工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者护士证)享免购票入园优惠。

⑩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破获一起假借销售口罩实施诈骗案,并在嫌疑人家中查获250万元现金。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②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德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加强在疫苗和药物研发方面合作,为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③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四部委要求各地精心组织“点对点”返岗返乡包车工作,有序恢复进出湖北道路客运服务,强化公路通行保障及防疫和安全管理。进出北京的省级道路客运暂不恢复。

④外交部发言人说,当前,中方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中方没有采取任何外贸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励企业有序扩大出口。

⑤教育部消息,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决定。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2020年国家分数线,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凡来鄂前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均需主动申报个人相关信息。计划近期从境外来鄂人员,由本人或其亲属至少于入境前2天,向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村)申报。

⑦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告,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⑧民航局消息,截至3月25日,30个国家重大机场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

⑨英国王室25日发布声明说,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较轻。

⑩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发表联合声明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七国集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保护就业、企业和金融体系弹性。

科技&财经

①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全国新建4G和5G基站超过6.3万个。截至目前,全国通信行业累计投入通信保障人员35.7万人次,各类保障车辆17.4万辆次。

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③中国银保监会:截至2019年末,保险资管产品余额2.76万亿元,其中债权投资计划1.27万亿元、股权投资计划0.12万亿元、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1.37万亿元。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