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盐田区社会餐饮单位复工率超7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盐田区社会餐饮单位复工率超7成

分享

3月25日,记者从盐田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盐田辖区社会餐饮单位累计复工836家,复工率76.21%,复工人数累计3935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从闭门谢客到开门营业,从店外取餐到恢复堂食……随着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盐田区餐饮行业复工复产节奏也随之加快,城市重新恢复了烟火气。3月25日,记者从盐田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盐田辖区社会餐饮单位累计复工836家,复工率76.21%,复工人数累计3935人。

    

麦当劳店内堂食顾客

记者了解到,盐田辖区餐饮行业基本已于3月10日至16日期间开放堂食。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管控要求,餐厅需严格要求入店顾客实行“i深圳”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佩戴口罩,进店后实行隔桌就餐,距离间隔一米。除堂食外,餐厅还提供有外卖和打包服务,尽可能减少顾客停留时间,降低出现人员聚集可能性。

    

入店前需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

盐田区的广富百货商圈,面点王、麦当劳、真功夫等餐饮店都已开放堂食,其中麦当劳已有不少顾客在店内就餐。麦当劳餐厅经理告诉记者,餐厅于3月14日正式开放堂食,且按照要求将就坐率控制在50%,并实行一人一桌、间隔一米的就餐安排,每桌用餐完后会进行消毒。盐田区首座区域型购物中心,壹海城onemall商场大部分门店也均已恢复正常营业,并开放了堂食。商场内的八合里海记、凑凑火锅、探鱼、四季椰林等人气餐厅陆续有客人前来就餐,店员在门口有序指引顾客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再带进店内入座。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盐田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维持的证书,顺延既有认证证书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同时,大力推广网络培训,通过食安快线App,开展免费的网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发放效力等同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资格证。此外,为落实盐田区惠企15条的相关举措,盐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盐田区农贸市场疫情应急项目受理通知和受理指引》,组织9家符合条件的农贸市场开办单位申请防疫财政补贴,预计发放财政补贴27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