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疫新阶段,内外齐发力 针对新冠肺炎 南山妇幼全面防控院感专项督导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疫新阶段,内外齐发力 针对新冠肺炎 南山妇幼全面防控院感专项督导在行动

分享

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感染防控有关要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感科结合院内实际情况,成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感染防控督导组,建立相关制度和督导要求。在交通检疫工作任务的完成,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到2020年3月15日零点撤点时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共派出医护人员1170人次执行联合车辆检疫任务,共检疫车辆990082辆,检疫人数1715773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曹文丽通讯员朱莉)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感染防控有关要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感科结合院内实际情况,成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感染防控督导组,建立相关制度和督导要求。在交通检疫工作任务的完成,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到2020年3月15日零点撤点时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共派出医护人员1170人次执行联合车辆检疫任务,共检疫车辆990082辆,检疫人数1715773人。

随着入境人口剧增,疫情工作仍然严峻,南山妇幼再次承担起配合相关部门参加对隔离酒店对象的相关检疫工作,以及加强院内细致全面得预检分诊和核酸采样工作。深圳湾口岸是目前深港间唯一正常开放的陆路通道,在3月12日后,由以往的持护照入境人口大约600人左右激增至近期每日1200人左右,入境总人口甚至每日4700人左右。3月15日至3月22日,南山妇幼在3个驻点隔离酒店共开展核酸采样524人。

对外继续毫不松懈、有所担当、严防死守;对内,在陆续恢复部份院内业务的同时,全面继续开展防控工作。3月6日,院领导孙鹏带领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保健部等科室对全院进行恢复日常诊疗服务感染防控工作专项评估,从防护物资储备、人员培训、规章制度制定和落实、应急演练四个方面进行仔细评估和检查落实情况。

3月18日,在院感科的组织下,督导小组对各科室个人防护措施、正确穿脱防护用品、环境消毒处理、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各项记录登记本等通过现场查看、提问、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仔细督导和沟通交流。检查各科室对医疗废物的正确处理,查看医疗转移联单管理记录,模拟考核疑似新冠肺炎医疗废物的处理流程,针对感控薄弱环节和存在的困难予以解答和提出解决的建议,再次强调了两个措施: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以及手卫生,除了医务人员必须全面掌握,防控工作包括重视工勤人员的培训,杜绝一切传染可能。

抗疫新阶段,进入到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督导培训、细致周全、清洁消毒、一丝不苟、后勤保障、及时到位,院感防控任重道远,为安全复工提供安全保障。

危急时刻见初心、沧海横流勇担当,全民战疫,院内外齐发力,南山妇幼人的担当,同样褶褶生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