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迎难而上,做一个担起生命重托的白衣战士!——记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抗疫前线防控工作专员甘俊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难而上,做一个担起生命重托的白衣战士!——记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抗疫前线防控工作专员甘俊平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参战疫情防控。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胜利就在明天”——是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抗疫前线防控工作专员甘俊平的抗疫格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霏 姚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参战疫情防控。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胜利就在明天”——是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抗疫前线防控工作专员甘俊平的抗疫格言。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该院被确定为我市49家发热门诊医院之一,医务科甘俊平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战,他说: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医务工作管理者,更是一名白衣战士,是全科医学专业的主治医生,参加防控抗疫战场我能行。因为防控工作和任务艰巨,甘俊平既要积极协助临床一线工作,又承担了发热门诊的各种协调和筹备工作,一直工作在抗疫前线。

投身疫情防控后,面对纷繁复杂、上传下达和瞬息万变的协调组织工作,他像哪吒一样变成了“三头六臂”。每天不但随时应对纷至沓来的疫情信息、卫生应急信息、疫情治疗联系、医院感染防控等各项工作,而且还要第一时间与发热门诊、临床各科室、行政科室就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协调。他随身携带2个充电宝,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及时接听全院各种协调和寻求帮助的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通话记录达200多个。

发热门诊从开始的几人,到分批分梯队建立了强大诊疗防控队伍,再到今天井然有序,甘俊平全程参与;从参与组建了发热门诊的诊疗组1队、2队……6队,到通过无数电话跟临床协调,组织了咽拭子采样队、1号楼咽拭子采样队、外出采样突击队、咽拭子采样服务队、流调班和发热门诊防控的应急处理工作,甘俊平全程“在线”;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制定新冠肺炎的医疗流程、转诊转院流程,组织住院病区、门急诊的医疗协调工作、医院的维稳和信访工作、临床用血的取血、临时防控物资的转送和调配等,成为了发热门诊和临床工作的重要枢纽之一。

3月17日深圳湾口岸转送一大批境外人员,发热门诊压力空前增大。晚上8时,留滞发热门诊仍有69人,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杜围主任即刻指派甘俊平到现场协调,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答应,并表示一定完成任务,保证在发热门诊的每一个患者都能得到妥善的安排。进入发热门诊后,面对黑压压的人群,确实觉得处理棘手,但他没有半点慌张。根据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在肖军副院长的现场指导下,逐个清理名单,详细了解患者的情况和需求。

有条不紊地与上级、与患者的亲属、朋友以及患者居住的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各医疗安置点不断地沟通,终于在一个小时后,陆续有各区各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过来接人。每接走一个患者,甘俊平都要审核接人的工作人员,拍照签字,工作认真细致,一丝不苟。面对每一个离开发热门诊的患者,他都会反复交待回去好好休息,做好居家隔离,有不舒服要及时就诊等。直到凌晨3点,各市区陆续接走患者50余人。剩余人员需要留观的妥善安排了留观床位休息,已购买机票、车票的则联系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接送到各站点。看到所有人都有妥善安排时,甘俊平脸上才露出笑容,回家时已经是凌晨4点……

第二天早上8点,甘俊平不顾一身的疲倦又第一时间奔赴发热门诊,了解剩余人员的情况,确保所有的留观患者得到合理的处置。患者和家属们最暖心的就是他挂在嘴边一句话:“我也是孩子的父亲,我能理解家长对孩子的关心,我们会尽全力照顾好孩子们”。这个晚上,他一天接了近300个电话,因为穿着防护服,没有喝一口水,下班时,他话都说不出来了。此外,甘俊平同志还参与了前期全国关注的“歌诗达.威尼斯尼号”邮轮的处理事件,圆满地完成了组织协调任务。

他经常半夜接到指令送防控物资到各个医学观察点,同时还主动承担着临床紧急用血的取血工作等。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目前各行各业都已经开始陆续复工,医院复工也迫在眉睫,可是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如何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有序的开展复工,任何一方出状况掉链子都会导致防控工作功亏一篑,如何变两难为两全?他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地思考,征求各个部门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困难,发现科室的薄弱处并提供支持,积极有效地推动各科室早日复工工作。

医务科的同事都知道,有什么难解决的事情,难啃的骨头,甘俊平总挺身而出。他的工作理念就是:作为医务工作的管理者,我们处理问题既要站在医院医务人员的角度、更要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换位思虑,结合不同的角度寻找问题的突破点,从而根本上解决问题。从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他已经已经连续60天没有休息完整的一天,晚上11点下班更是常态。他没有半句怨言,我们更多听到的是他跟同事说:“我是一名党员,就要敢于迎难而上,有什么解决困难的事,需要帮忙解决就交给我吧。”

据悉,甘俊平妻子也在一线参加防控工作,本是检验科的李柳青,听说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需要支援,丝毫没有忧郁,立即主动向科主任请战,到中心实验室负责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每天7点多上班,进入实验室工作一呆就4、5个小时,凌晨一、二点回去是常态;近期口岸输入人员较大,检测压更大,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4、5点,但李柳青没有退缩,没有道苦,默默的工作。他们夫妻说的最多的就是,想念在家的小孩,对不起辛苦的父母。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甘俊平像每一个白衣战士一样,用夜以继日、连续工作的精神,用汗水和热血为人民的健康筑起了钢铁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