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攻克防疫保卫战 金地社区网格员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攻克防疫保卫战 金地社区网格员在行动

分享

金地社区网格员积极响应防疫号召,驻守社区,严格落实上户排查、随访居家隔离观察户、卡口把守等任务,用网格编织成社区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用行动搭建保卫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疫墙”。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张丽娟)面对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金地社区网格员积极响应防疫号召,驻守社区,严格落实上户排查、随访居家隔离观察户、卡口把守等任务,用网格编织成社区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用行动搭建保卫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疫墙”。

严守卡口,阻断疫情输入。金地社区紧急出动10名网格员前往各小区、园区等关卡处建设和规范抗“疫”检测点,网格员督促、指导和协助物业人员对出入人员开展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检查“i深圳”二维码和“一扫清”等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小区围合式封闭管理,将疫情“卡”在监测点,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2月27日,一位阿姨拿着一盒口罩走到金地花园抗疫监测点,对正在守岗的网格员小劳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送给你们的,你们辛苦了,首先要防护好自己哟。”收到居民的关心和理解,一股暖流从心底涌起,更加坚定了网格员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

分片上户,信息登记与宣传防疫“两不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网格员同事分片包干,迅速投入战斗,走街串巷,扎实做好10个网格的人员摸排工作,加强与居民的联系,掌握动向,一周内摸清社区13153人的动态信息,建立和完善“四个台账”;同时,网格员积极营造社区良好的防疫氛围,入户张贴海报和发放防疫宣传单张共计1500余次,为居民讲解防疫保护措施,积极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实现社区防疫宣传到位,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暖心”行动,关爱居家隔离户。疫情期间,社区网格员是“信息员”,“您好,请问您早上的体温是多少?有没有感觉到身体不适等等”每天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等2次问候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网格员还是“心理疏导员”,面对隔离户焦躁不安的心理,网格员会耐心劝解,陪着聊天,分享“阳光心灵室”有关心理防疫的文章;网格员更是“贴心人”,主动为居家隔离户送上“零食爱心大礼包”、绿植、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维C泡腾片等物资。“谢谢你们的亲切关怀,才让我有信心渡过这么难熬的日子。”一位刚解除隔离观察的独居阿姨紧紧的握住网格员小绿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精准防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前提下,社区稳妥有序帮助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网格员小浩深入企业和个体户,积极协助推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防疫措施,向企业发放政策福典,走访企业宣传深圳市“惠企”十六条政策和“福企”十一条政策,帮助申请落实相关助企政策,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社区为奔达厨具、百果园、心诚汽修等43家企业发放防疫物资,积极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辖区复工率已达95%。

小小网格员,汇聚防疫大力量。在金地辖区内,身穿“红马甲”,手拎资料袋的网格员们,心系居民,走街串巷,为居民解决难题、送温暖,攻克防疫保卫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