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将在今年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将在今年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光明科学城的重点规划项目之一,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将在今年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的关键冲刺阶段。

原标题:全力以赴保障工期,中山大学·深圳今年将交付多个学科组团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5日讯 作为光明科学城的重点规划项目之一,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将在今年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的关键冲刺阶段。记者25日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该建设项目日前召开誓师大会,提出项目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工程按期交付。

会上,项目组就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建设情况一一进行汇报,重点分析项目每月主要工作目标,并紧抓项目关键线路制定考核节点,如室外场地移交、室内装饰工作面移交等。围绕首批交付目标,各参建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人员管理和现场施工管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生产实效,确保项目按期交付,会议现场,各参建单位签署了首批交付责任状,为决战决胜、按时交付签下“契约”。

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在会上表示,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做好督战工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保障项目前线人员、机械、材料供给充足,缓解工期建设影响因素;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诚信履约,以实际行动践行合同约定,千方百计地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高效打造精品工程。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表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是国家战略部署需要,也是深圳科技强市需要,校区的建成不仅代表着基建领域的最高标准,同时也代表着师资和人才培养的最高标准。“中山大学师生对即将交付使用的新校园充满殷切期待,希望项目能够早日建成并交付使用。”

资料显示,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用地面积为144.7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主要包含“医、理、工、文”四大学科组团、图书馆、大礼堂、体育馆、综合服务大楼等单体。该项目自2018年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19.8亿元,办学规模为本科生12000人,研究生8000人。2020年,该项目计划交付西区宿舍食堂、西区公共教学组团、理工科一组团,建筑面积共计36万平方米。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我市不少项目的施工安排和进度。记者了解到,中山大学·深圳建设项目在防疫复工上亮点频频,是我市最早进行封闭化管理的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于第一时间开始筹划设置隔离区,在积极购买额温枪、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的同时,在项目大门和各门岗设置多个测温点,不仅有效将疫情危险阻隔在项目之外,也为节后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者:读特记者 张程 通讯员 李森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