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南大道旁将现新地标,润安深南大厦项目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南大道旁将现新地标,润安深南大厦项目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南大道旁将现新地标!记者从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获悉,作为深圳城市更新项目,润安深南大厦项目于3月25日完成底板浇筑,标志着项目已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

原标题:深南大道旁将现新地标,润安深南大厦项目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5日讯 深南大道旁将现新地标!记者从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获悉,作为深圳城市更新项目,润安深南大厦项目于3月25日完成底板浇筑,标志着项目已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

据介绍,上世纪80年代,深圳经济特区最早主干道深南大道地标性建筑之一,原三九大酒店拓荒建成,见证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和发展成果。

2016年,深圳全面施行城市更新工作改革,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列入《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罗湖区第十一批计划》;2019年,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中标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暨润安深南大厦项目总承包工程,中标额5.99亿元,建筑面积14.80万㎡,高260.5米。

2020年2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工程节后复工生产工作推进异常艰巨。项目部闻令而动、争分夺秒,在切实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克服劳动力流动受限、材料物流受阻等困难,周密制定方案、紧急调配力量,“第一时间”吹响抗击疫情先锋号。

2020年3月8日,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人员必须通过健康码绿码识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必须阴性、对复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防疫档案资料等多道防疫复工的硬核举措后,积极组织施工人员有序进场,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完成了底板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工作。

2020年3月26日,项目大底板浇筑顺利完成,成为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首个在新冠疫情期间完成工程底板浇筑的项目。

本次浇筑11800立方混凝土,组织6台输送泵、60台混凝土罐车、128名工人及48名管理人员紧密配合保质保量一次浇筑成型。为此项目部提前组织监理、总包及施工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优化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全程现场监督,确保浇筑前、中及后期方案落实到位。

此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项目已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吹响了加速润安深南大厦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掀起了新年度施工大干热潮,为下一步核心筒施工赢得时间、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效果图

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润安深南大厦项目将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前行方向,奋力将项目打造成以“产业链金融总部经济”为引领发展的深南东产业型高端商务标杆,重塑深南大道上的深南东门户地标。

(作者:读特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曲海龙 覃楚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