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呼百应 龙城街道已有100多名外语志愿者就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呼百应 龙城街道已有100多名外语志愿者就位

分享

按照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将100多名外语志愿者分配到辖区健康驿站、社区卡点等处,向外籍人员展开外语翻译志愿服务,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近百余小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马勤悦 冯婕)近日,为方便辖区外籍人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好地了解有关政策,及时准确接收官方防疫信息,龙城街道团工委通过深圳志愿、战役先锋、报名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对龙城的团员青年发出招募令,动员辖区具备英语、俄语、日语、意大利语等外语沟通能力的青年积极加入外语志愿服务队伍。截至3月24日,共招募100多名符合条件的外语志愿者。

志愿者服务现场

据龙城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核查,目前辖区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外籍人员181人。街道团工委根据志愿者报名情况,经过前期筛选,按照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将100多名外语志愿者分配到辖区健康驿站、社区卡点等处,向外籍人员展开外语翻译志愿服务,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近百余小时。

据了解,为保证服务质量,在正式开展外语志愿服务前,龙城街道义工联工作人员对外语志愿者们进行相关知识培训,让志愿者们熟练掌握防疫知识、了解入户走访等相关内容。正式上岗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外语专长,向外籍人士详细解释了龙城街道疫情防控政策及个人防护知识,关心他们的日常健康状况。同时,还为外籍人士提供体温检测、生活物资代购等服务。

志愿者服务现场

Dania Subbotina女士是俄罗斯人,居住在盛平社区,从事模特工作。此前她回国探亲,随着企业复工复产,Dania启程返深。抵深以后,Dania接受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且符合居家隔离条件。3月22日,Dania从健康驿站被工作人员接回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在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外语志愿者服务小组定期上门回访,为其讲解本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和个人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随时了解Dania的日常生活需求和身心状况,“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请随时联系我们。”Dania对志愿者热心服务表示感谢,并为他们身上所蕴含的“龙城力量”点赞。

接下来,根据工作需要,龙城街道团工委还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外语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将科学有序组织志愿者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