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盐田一企业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闸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盐田一企业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闸门”

分享

鹏广达集团是盐田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跨行业经营的民营企业,也是盐田区纳税二十强企业,还负责盐田多个小区的物业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鹏广达集团是盐田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跨行业经营的民营企业,也是盐田区纳税二十强企业,还负责盐田多个小区的物业管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主动布防、积极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工作。

盐田企业“四个加强”紧抓疫情防控

加强内部管控 筑牢抗“疫”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鹏广达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制定内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全力确保集团系统疫情“零感染”

统一安排全体员工通过“i深圳”个人信息自主申报平台详细登记旅居史等信息,要求集团各子公司每日统计在岗人员、隔离人员、小区业主的体温数据及外出情况。

坚持每天多次对办公室、停车场、垃圾处理点等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杀,对按键、扶手、地毯等人员经常接触区域进行反复消毒,在大门入口、电梯间提供酒精消毒液和按键纸巾,定时开启电梯、车库排风排气系统,全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饭堂门口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实行一人一桌单独用餐,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

盐田企业“四个加强”紧抓疫情防控

加强物业防控 保障业主平安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集团各物业公司坚持对所管理的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仅保留一个主要出入口并安排安保人员轮班值守,严格按照“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要求,对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向业主发放车辆、人员通行证,谢绝外来人员进入。专门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每天定期对废弃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物业管理处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组,对确诊楼栋实行14天“硬隔离”,安排物业保安轮班值守,上门宣传居家隔离相关规定,每天对隔离住户进行体温监测,并认真做好生活物资采购、垃圾清运等人性化服务,获得了业主的理解与支持,“硬隔离”期间,小区整体情况平稳,未出现新增感染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