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辆面包车超载塞进12人,轮胎压变形,涉事三方均被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辆面包车超载塞进12人,轮胎压变形,涉事三方均被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交警查获一超载车辆。一辆6座的面包车竟坐了12个人,原来他们是福田某地铁工地的施工工人,当时另一辆车坏了,6人被塞进了这辆车,小车轮胎都被压变形。

南方网2020年3月24日讯 近日,深圳交警查获一超载车辆。一辆6座的面包车竟坐了12个人,原来他们是福田某地铁工地的施工工人,当时另一辆车坏了,6人被塞进了这辆车,小车轮胎都被压变形。

3月23日上午8时50分许,福田交警大队民警在八卦岭片区开展常态交通巡逻整治时,在笋岗上步路段发现一辆华晨金杯小型普通客车尾部明显下坠,存在超载嫌疑,交警随即拦停该车辆进行检査。

经检查,发现该车辆核载6人实载12人,超载率高达100%。原来这辆面包车此时正从光明前往福田某地铁施工工地,车上超载的6人原本是由另外一辆车运送的,但恰好那辆车坏了需要维修。他们一则为了赶时间和工期,二来也是心存侥幸,6个人全部塞进了面包车。

民警安排该车所搭载的地铁施工人员进行分流至另一辆车上安全运送至地铁施工地。现场对当事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扣留机动车,并将其带回福田交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根据新条例“一超三罚”的规定,深圳交警对涉事三方予以处罚。

笔者获悉,从2019年11月1日起,深圳特区条例正式实施,针对机动车超员载客作出了新的规定,增加对机动车超过核定人数载客的驾驶人予以罚款、扣证、记分,并对车辆所有人和使用单位予以罚款,一年内两次以上的加倍处罚,并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予以罚款处罚。

根据调查,涉事的驾驶人、车辆所有人、车辆使用单位情况如下:该涉事企业莱芜市鸿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务派遣公司,与中国通号签订分包合同负责深圳地铁六号线的部分工程。涉事车辆属于鸿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涉事司机仇某也是莱芜市鸿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员工,平时负责运送公司的员工上下班。

根据新条例,深圳交警对该涉事司机予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吊销驾驶证3个月;对涉事车辆所有人予以罚款10000元;对涉事企业予以罚款20000元的处罚。并约谈相关管理单位,要求他们加强对施工人员的交通安全培训及监管工作。

深圳交警提醒,超员超载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行为。当时交警发现该涉事车辆时它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超负荷状态,尾部已经下沉。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它的刹车制动性能必定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当时车上有一半的人员没有座位,没有系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就是多人伤亡的群死群伤事故。

目前部分载货汽车通过人货混装、变相改装的方式起到多拉多赚的目的这种违法行为较为普遍。深圳交警对涉嫌超载超员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一旦发现,从严查处。

【撰文】丰雷 邓子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