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严查!深圳交警两天查处逾8000宗非机动车违法,近一成涉……(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严查!深圳交警两天查处逾8000宗非机动车违法,近一成涉……(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各大医院常规科室诊疗已基本全部恢复,患者就诊量持续增多,各医院全面加大防控措施,严防院内感染。在新冠肺炎病人集中救治的市三医院,随着疫情的控制,病人大量减少,已从上个月开始陆续恢复正常门诊。

总第59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最近几天可真是蛮热的,

这才三月啊,

想开空调,

但又觉得对春天不够尊重,

大家都换薄被子了吗?

不过今天早晨略感清凉,

大家注意适时添衣,

别感冒咯~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各大医院常规科室诊疗已基本全部恢复,患者就诊量持续增多,各医院全面加大防控措施,严防院内感染。在新冠肺炎病人集中救治的市三医院,随着疫情的控制,病人大量减少,已从上个月开始陆续恢复正常门诊。昨天,该院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门诊也正式开诊。至此,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已全面开诊。

②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24日零时起深圳将对经深圳口岸来深的所有人员实施严格的健康服务管理。所有人员皆需做核酸检测采样,须如实向口岸所在海关提交健康申报卡,并通过“i深圳”“粤康码”自主申报健康状态,配合口岸卫生检疫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③根据广东省要求,疫情期间因出差、经商、务工等原因需到外省(市、区)的居民,如果出行目的地要求提供健康证明,可免费申请办理《深圳市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关注“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社康通”微信小程序即可线上申请。

④深圳文化场馆今起陆续开放,疫情期间,各大文化场馆都实行实名登记,限定人数。入馆前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本人实时“深i您”健康码供工作人员核对、登记,并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

⑤结合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及运营实际情况,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公交保障,除一些服务学校、夜班、假日线的公交线路,继续停运外,从3月23日起深圳又有13条公交线路,开始恢复营运。

⑥今年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将拿出100个床位满足更多养老需求。需要康复治疗及其他养护的人,年满60周岁以上,符合养老机构基本接收条件的长者可以直接申请。

⑦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已于近日启动,该片区将计划建设成国际领先、世界一流、契合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门户的活力枢纽片区。

⑧预计到今年8月底,深圳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并借此打造世界级5G产业集聚区,助推新基建走向纵深。

⑨3月23日凌晨,大鹏警方联合葵涌森林消防经8小时不间断救援,成功找到两名排牙山迷路游客并将其安全护送下山。

⑩为减少涉电动车交通事故,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严查严管电动车行动,3月22日至23日(截至下午5时)深圳交警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8285宗,其中近一成涉快递外卖业。

天下事

①23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

②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③截至2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093例,治愈出院72703例,死亡3270例,现有疑似病例136例。22日,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截至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

④美方称中国隐瞒疫情,我外交部23日回应,美方这种造谣污蔑、贼喊捉贼的把戏实在太拙劣。

⑤应柬埔寨政府邀请,23日,中国政府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从广西南宁出发抵达金边。

⑥截至北京时间23日12时,除中国外,18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4499例,累计死亡11307例。

⑦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3日表示,符合复工复产规定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即可开展经营活动。

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

⑨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于当地时间23日6时起“封城”至31日24时,只保留基础生活保障行业继续运行。

⑩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23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第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科技&财经

①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18.69万亿元,同比增长8.6%。

②工信部已经发文部署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特别提出要优化提升IPv6网络接入能力,全面扩大数据中心 IPv6覆盖范围,到2020年底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11.5亿。

③今年1月1日至3月23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完成观测近1000小时,已完成全年观测时长目标任务的三分之一,发现并认证的脉冲星达到114颗。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