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盐田区号召全民参与节约用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盐田区号召全民参与节约用水

分享

连日来,为提高公众节水意识,盐田区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广泛发动各个主体参与节水活动,并通过评选“节水型先进个人奖”“节水型居民小区奖”和“节水型企业(单位)奖”等方式,倡导“全民节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3月23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今年的“中国水周”。连日来,为提高公众节水意识,盐田区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广泛发动各个主体参与节水活动,并通过评选“节水型先进个人奖”“节水型居民小区奖”和“节水型企业(单位)奖”等方式,倡导“全民节水”

据了解,为提高公众节水爱水意识,盐田区每年都会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进社区”等主题,开展节水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企业和居民的积极响应。仅2019年,全区参加节水宣传活动人数就超过了12000人。2020年,盐田区将广泛发动公共机构、企业、居民小区的物管、后勤、物业人员及普通居民参与到节水传活动中,鼓励大家进行盐田区节水载体申报,并评选出“节水型先进个人奖”“节水型居民小区奖”和“节水型企业(单位)奖”。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优秀节水载体创建率,做好盐田区节约用水工作,区水务局还将委托专业服务单位上门服务,为居民小区、企业、公共机构创建提供指导协助,帮助其完成创建工作。

2019年度活动资料图
往年度活动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早在2008年就启动节水型载体建设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区节水型企业已达到6家,节水型居民小区建成率为42%,节水型公共机构建成率为8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