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也开诊了!深圳市三医院门诊全面开诊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也开诊了!深圳市三医院门诊全面开诊

分享

3月23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门诊开诊。至此,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已全面开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三院)3月23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门诊开诊。至此,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已全面开诊。

“忍了两个多星期”终于盼来了开诊

深圳市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张迪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出于防控考虑,已暂停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的诊疗服务。从年初三开始,深圳市三医院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仅保留急诊。

“目前复诊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深圳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各区疫情防控都是低风险区;二是很多患者确实门诊就诊需求。”张迪称,复诊第一天上午耳鼻喉科就接待了12名患者。

另一位李女士今天也来到口腔科看诊,她说自己牙痛忍了已经两个多星期,但很多医院的口腔科都不开诊。当她看到深圳市三医院的口腔科可以网上预约,立刻抢了号过来看诊。

据了解,深圳市三医院门诊已全面开诊。近期,还新开设了肿瘤科、全科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和疼痛科门诊等。

“红绿码”升级为“红黄绿码”网上预约成功后可手机端填写

为了让患者的就诊体验既便捷又安全,深圳市三医院将此前门诊预检分诊的“红绿码”升级为“红黄绿码”。

之前,没有流行病学史及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患者获得绿码直接进入门诊;一旦患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无论是否有流行病学史都会被认定为红码。这会导致有上述某症状的非新冠肺炎患者就诊不便。

此次“升级”后的防疫健康码解决了这一问题:只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但没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会获得黄码,由预检分诊医生做出综合判断,认定是要去发热门诊还是普通门诊。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三医院门诊还打通防疫健康码的“最后一公里”,患者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微信服务号上预约挂号后,就会在24小时内收到一个“流行病学史告知书填写通知”,点击链接填写健康情况后,每个人都可获得一个防疫健康码,不用到了医院再线下扫码。如果获得了绿码,进医院后可直接走绿码通道快速进入,既保障了安全又提高了就诊效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