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复工防疫两手抓 平凡岗位显担当 深圳湾派出所“疫”线警徽闪光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防疫两手抓 平凡岗位显担当 深圳湾派出所“疫”线警徽闪光芒

分享

无数普通民警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守护着辖区民众的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明地)经过近两个月全社会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显有成效,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深圳湾派出所下辖总部基地,进驻有包括恒大、华润、阿里巴巴等众多大型企业,面对辖区内企业员工大量反深复工带来的管理压力,深湾派出所上下积极应对,扮演好管理者、服务者双重身份,确保辖区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在这背后,是无数普通民警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守护着辖区民众的安全。


社巡“领头雁”郭旭东:夫妻双双忙碌战疫一线

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科级警官,是分管社区巡逻的副所长。作为社区工作的领头人,他几乎每天都在各个企业大厦“蹲守”,组织物业、楼栋长进行巡查,确保防疫工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为保证各场所、企业所防护措施到位,复工申请规范有效,他常常一遍又一遍地确认信息,保证人员不漏失、不漏管。在他的带领下,辖区复工场所及早部署、科学统筹,上下联动,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他常说:“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截至目前为止,他共组织排查辖区复工企业、大型商铺453家。通过走访,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产能恢复、人员流动、返岗复工等情况,由于下到辖区工作次数太多,企业工作人员见到他都亲切的称他为“老熟人”。不仅如此,他还随时操心着社区矛盾化解工作,在此特殊时期,矛盾化解、复工复产两头跑,紧盯社会矛盾,排查风险隐患,面对工作辛苦闭口不谈。郭旭东的爱人张秀琴在南头海关工作,夫妻两人忙得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家里两个孩子,其中有一个还未满周岁,为了战胜“疫情”,他们只能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


社区警长印勇筑起防疫“防火墙”

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作为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牢记党的使命”成为他铭记在心的信念。 疫情 期间,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防止复工高峰期疫情扩散 他主动 冲锋陷阵,迅 速启动辖区各大行业复工复产摸排登记工作。多次深入企业、商铺走访,了解指导企业、商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严格要求企业将防控措施做细、做牢 。其间,他 走访辖区复工企业 364 家,核查重点人员达 1540 人。他的手机一天 24 小时都处于响铃模式,微信也总是“滴滴 .. 滴滴 .. 响个不停,这些消息都是各个企业数据、复工复产排查情况、员工基础台账 …… 为实时掌握 一手信息,有时半夜他也会被信息的铃声惊醒,赶紧起床看看有没有新的数据,是否有新情况亟待解决。

“老大哥”是社区群众和队员对他的称呼。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开展上门核查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耐心、仔细的询问,尽管有许多群众不配合、不听劝,印勇始终耐着性子教导群众要知法、守法。 元宵节时,他与太古城社区队员 一起加班时,买来汤圆, 让坚守在一线的 战友 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他还积极做好疫情的宣传防范,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地开展防疫宣传活动,疫情期间派发宣传传单 1000 余张,宣传横幅 50 余条,线上宣传 50 余条,还利用警务室 LED 显示屏滚动警示、商场外墙电子屏幕播放防范知识。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大哥”的温暖与担当 ,为辖区铸造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