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上完网课后马上赶来战“疫” 这个小小志愿者让居民更有信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完网课后马上赶来战“疫” 这个小小志愿者让居民更有信心

分享

随着深圳市复工复产的全面铺开,返深人员日益增多。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点上的志愿者认真测体温、验出入码、登记居住信息,他们的无私奉献,鼓舞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坚定了人们必胜的信心。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却勇气可嘉,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传诵。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随着深圳市复工复产的全面铺开,返深人员日益增多。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点上的志愿者认真测体温、验出入码、登记居住信息,他们的无私奉献,鼓舞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坚定了人们必胜的信心。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却勇气可嘉,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传诵。 

张学铭:“宅男”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张学铭,是大家公认的“宅男”,每天上班下班两点一线。在他的生活里,没有应酬,拒绝游玩,不追求奢华,更不贪图享乐。他最擅长的是方向盘,最熟悉的是深圳的交通。他是一名学车教练,专门教人开车,小小的教练车就是他的三尺讲台。

就是这样一个人,当社区发出了火线召集令,他挺身而出,毅然来到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成为一名社区防疫第一线的战士,把守在小区出入口,用单薄之躯为居民抵挡病毒的侵入。

他身穿红马甲,双手握着加长版的体温枪,认认真真地为居民测体温,验出入码。那一招一式,像他操作方向盘一样娴熟。这几天,深圳天气变化无常,不是春雷滚滚,大雨瓢泼,就是小雨、阵雨轮换。但是,他风雨无阻。他住得远,每次都要倒三次地铁。到了防控点,水也顾不上喝就开始工作。他所执勤的小区都是高层住宅楼,出入人员颇多,一忙就是几小时,他却是精神抖擞毫无怨言。

他说,“闲着也是闲着,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社区做点事,总是有意义的。生活有了意义,人就有了动力。”

林璐:防疫一线的小女兵

初二学生林璐,是老围社区12位防疫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外表看起来清清秀秀,实际上却是个勇敢的姑娘。身穿红马甲,手握体温枪,站在小区出入口,就像一位勇敢的小战士,许多居民都要格外看她一样。

负责招募志愿活动的健景社工杨阿姨问她,“你这个时候出来不怕吗?”她摇摇头说,“不怕!我会做好防护。”“你出来问过父母吗?”她说,“问过,我父母都很支持,如果不是开店忙,他们也会陪我一起来的。”

小姑娘功课好,街舞也跳得好。她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不但要忙学校里的事务,也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找到社工,要求参战。杨社工觉得她年龄小为她担心,但她坚定地说:“我就想为社区做点什么。”

小姑娘不用上网课的时候,就是她战疫的最佳时机。站在城中村南村的路口,认真地为居民测体温,验出入码,登记返深人员的行程和身份信息,进出南村的居民一定都看到了这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她的坚定,她的勇敢,给居民战疫带来了信心。

康志宏:做防疫志愿者的保险人

康志宏是一名兢兢业业的保险从业者,他来到老围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活动,只是因为喜欢社区和谐快乐的气氛。他说,“每次在社区做志愿服务都很开心。”而他选择做保险这个行业,是因为可以帮助他人。而帮助他人,是他一贯坚守的原则。

疫情期间,他积极投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公司还没有复工,有时间就出来为社区做点贡献。”他说得轻描淡写,做起事来却是一丝不苟,面对防控点上出出进进的人员,他没有丝毫不耐烦。面对不合作的人,他和颜悦色,耐心劝说。他说大家都不容易,相互理解就能解决问题。从16日到20日,他已经连续作战了5天,“只要疫情需要,我就一直坚守,病毒不退,我不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