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增援卡点深入网格化排查 龙岗街道守牢疫情防控“出入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增援卡点深入网格化排查 龙岗街道守牢疫情防控“出入口”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黄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从外围封闭式管控向内部网格化精细化防控转变,龙岗街道党工委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强化“四类卡口”力量,抓好“网格化防控管理”,防止前功尽弃,疫情蔓延。

值守再严密,筑牢社区卡口前沿哨

在高速路口撤卡和返深居民急增的双重压力下,社区卡口查验压力倍增,龙岗街道及时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任务,将六联检查点、官井头检查点撤守人员,第一时间补充到各社区卡口,同时调遣党员干部、应急分队、党员志愿者、社区力量、居民小组、股份公司、聘请治安人员等力量,增援街道113个卡点,严格落实查体温、查申报信息、查14天活动轨迹或护照“三必查”,从严从细抓好卡口检查,守住社区防疫的重要关口。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从六联检查点到官井头检查点,再到社区围合卡口,变的是值守执勤的岗位,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街道民兵应急分队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的责任就是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在党员示范的带动下,党员志愿者者、社区居民纷纷加入,主动参加卡口值守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才踏实。”

排查再深入,织密网格管理防控网

“你们抓紧时间再排查核实一遍,动态更新在疫区人员信息,特别是返深时间要问准确。”3月15日一大早,龙西社区网格站站长曾丽珊就快速布置了工作任务,组织大家通过网格系统、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再次筛查在疫区及出国人员,获取返(抵)深相关信息。她说,只有从快从实抓好网格化排查,才能及时预估、提前部署,更好做好人员转接、观察等管理服务。

“今日,共排查疫区来深人员466人,新增居家隔离人员473人,当前正在居家隔离人员862人,途经目标国来龙岗正在居家隔离人员9人。”这是3月18日街道七个社区排查汇总的数据,每一份数据的背后,都凝聚了270余名一线网格员的汗水。党员马彩雯为整理疫情材料,多次加班到深夜,周末连续上班。网格长何志平带领队员逐户上门排查。

流程再优化,把牢驿站健康服务关

面对返深潮,街道健康驿站工作组快速反应,提前统筹酒店、人员、车辆等安排,并与社区小区组精准对接,成立应急专班,采取加强现场人员管理、加快核酸采样频次、优化人员入住调配、社区人员驻点现场办公、加快客房消毒清洁速度等措施,推动健康驿站平稳有序高效运行。“党员干部37小时连轴转,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750名返深人员的入住、检测工作。”街道健康驿站工作组负责人表示。

急群众知所需,健康驿站党员干部不忘做好驿站医务应急及后勤保障,先后妥善处置3名未入住发热人员转送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跟踪后续情况,护送1名有慢性肝病入住人员到中心医院开药。针对到站人员长途跋涉身体疲惫等现状,主动为排队人员提供矿泉水,为老人、小孩提供必要副食品,并根据人流动态调整配餐数量,有效保障用餐需求。“想得真周到,服务真贴心,我们住在这里很安心。”获入住人员真心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