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平湖开启“民转公”疾跑模式 ! 14所幼儿园已完成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平湖开启“民转公”疾跑模式 ! 14所幼儿园已完成签约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郭佳 李上彪)据最新消息,龙岗区平湖街道在已完成4所幼儿园“民转公”签约的情况下,经过各工作组的不懈努力,再传捷报又签10所幼儿园。截至目前,平湖街道已顺利与辖区14所幼儿园成功签订“民转公”转型意向协议书。

捷报频传 改制提速

平湖街道办与意向幼儿园进行签约

3月20日,平湖街道召开民办幼儿园转型意向协议书第二批集中签约仪式,与熙璟城豪苑幼儿园等辖区10所民办幼儿园现场成功签订转型意向协议书,为街道幼儿园“民转公”工作再度按下“提速键”。

目前,平湖街道已和熙璟城豪苑幼儿园、李仔园幼儿园、金桥幼儿园、茗萃幼儿园、华南童乐幼儿园、华英幼儿园、德聪幼儿园、紫兰花幼儿园、粤文幼儿园、新南荔园幼儿园、金鸣幼儿园、平新幼儿园、新南幼儿园、荔苑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成功签订“民转公”转型意向协议书,其中2所属政府产权物业,3所属村集体物业,9所属私人物业。

据介绍,“民转公”后,这些幼儿园将接受所在区教育局行政部门的委托管理,执行全市统一的公办幼儿园办学标准与管理要求,从而达到深圳市幼儿园“管理精细化、课程游戏化、环境生活化、保障制度化”的标准。

只争朝夕 “疾跑”到底

平湖街道召开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0日下午,在完成10所幼儿园的集中签约后,平湖街道随即组织召开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据了解,自2019年受领幼儿园“民转公”工作任务以来,平湖街道就已全程开启“疾跑”模式,成为龙岗区第一个成立公办幼儿园建设领导小组和谈判团队的街道。同时,该街道提前谋划,迅速制定了平湖街道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及社区工作站握指成拳、合力攻坚。

平湖街道工作组向幼儿园负责人讲解“民转公”相关政策

在防疫防控期间,平湖街道各工作组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利用空余时间充分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疾跑”在平湖辖区各幼儿园间,尽最大努力以最短时间协调解决各幼儿园的困难,同时利用多种渠道对他们进行政策宣讲,解读补偿方案和奖励标准。

接下来,平湖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强化相关政策和业务培训,加强各责任单位工作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加快完成街道幼儿园“民转公”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