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2020年首场人大代表议事会举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2020年首场人大代表议事会举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3月18日下午,作为会议主持人,龙城街道嶂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康志勇以简短的开场白,在嶂背社区赐昱园区二楼会议室,与辖区多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拉开了龙城街道今年首场人大代表议事会的序幕。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马勤悦 罗俊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如何做到有效防控疫情又不耽误经济生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今天我们一起来讨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这个议题……”3月18日下午,作为会议主持人,龙城街道嶂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康志勇以简短的开场白,在嶂背社区赐昱园区二楼会议室,与辖区多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拉开了龙城街道今年首场人大代表议事会的序幕。深圳市指导服务组成员、市信访局副局长管连秀及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教育处处长陈厚铭,龙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志凯,区人大代表刘慧青,龙岗区、龙城街道相关单位及嶂背社区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反映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社保医保相关政策解读、房屋租金减免、运营资金短缺、金融支持、普工招工难等问题。参会职能部门都一一给予回应。市指导服务组成员及区人大代表一边仔细聆听企业代表们反映的情况,一边认真记录,并表示会把大家反映的问题收集起来,现场能够解决的,就交办给区、街道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将深入调研,及时上报,争取高效率、高质量妥善解决。

林志凯表示:今天开了一场很特殊的议事会,大家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关心的复工复产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讨论。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搭好平台,宣传好政策;政府需尽快出台厂房租赁区间的指导价格,抑制不良租赁行为;人力资源部门应主动与对口扶贫地区就业部门对接,助力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