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商家在小区设便民自提点 居民讲诚信半月无一遗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商家在小区设便民自提点 居民讲诚信半月无一遗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之下,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外卖、快递、桶装水送货皆被拦在门口。为了方便居民买水,桶装水商家在多个小区门口设立“无人售货,扫码自提”的便民服务点,将水送到“最后一百米”。而半个月以来,居民也用诚信维护着这块“小天地”,至今无一桶丢失。

原标题:商家在小区设便民自提点 居民讲诚信半月无一遗失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19日讯 疫情之下,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外卖、快递、桶装水送货皆被拦在门口。为了方便居民买水,桶装水商家在多个小区门口设立“无人售货,扫码自提”的便民服务点,将水送到“最后一百米”。而半个月以来,居民也用诚信维护着这块“小天地”,至今无一桶丢失。

近日,在南山花果山小区、招北小区、翠竹园小区的出入口都设有一处帐篷,帐篷里头放的是一罐罐码放整齐的桶装水。现场无人值守,仅有一句提醒:“无人售卖,请扫码购买”。

原来,疫情之下,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送水工都无法进入小区,只能由居民自行到超市购买。然而,一罐罐18升桶装水的搬运给小区居民带来了不少烦恼。为了便民,桶装水商家便想到在小区门口设立便民点,将水送到“最后一百米”。同时,主要售卖的是4.6升的小型桶装水,方便居民搬运。

出于节省人力和无接触式配送的考虑,商家采用“无人售卖”的形式,只在帐篷里放置了付款二维码。

“无人售卖”靠的便是诚信,而小区居民也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着商家的信任。自2月底以来,各个小区的“无人售卖”点从未出现商品丢失、破损的情况。每个小区每天能卖出20多罐桶装水,需求旺盛。

桶装水商家李先生表示,看到这种情况,他们作为商家也非常感动。同时,便民售卖也得到了社区和物业的支持,在小区解封后,这些便民点才会陆续撤掉。(记者 曾逸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