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东部公交紧急调配20台大巴随时待命 接力转运境外旅客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部公交紧急调配20台大巴随时待命 接力转运境外旅客

分享

入境人员的防疫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重点,人员及时有效地转运是其中的重要一环。3月16日,东部公交接到紧急通知,负责转运深圳湾口岸、宝安区机场入境旅客。按照上级指示与要求,东部公交立即响应,全面部署,安排20台应急运力大巴车,严阵以待做好应急转运工作。

东部公交紧急安排20台应急运力大巴车,严阵以待做好应急转运工作。

“防疫应急保障车队”做应急转运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入境人员的防疫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重点,而人员及时有效地转运是其中的重要一环。3月16日,东部公交接到紧急通知,负责转运深圳湾口岸、宝安区机场入境旅客。按照上级指示与要求,东部公交立即响应,全面部署,紧急安排20台应急运力大巴车,严阵以待做好应急转运工作。

3月17日早上6点,首批10台运力到达目的地,进入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开始执行口岸、机场到指定隔离酒店的“点对点”运输任务。经过奋战,3月18日早上6:00,首天24小时任务告捷,累计运送旅客30趟次,安全转运170人次。

接到指令后,东部公交迅速组织动员,研究部署应急保障方案,为确保安全、圆满、顺利完成转运任务,紧急抽调20台车况良好的大巴,并经推荐与个人请愿报名,首批挑选了30名政治觉悟高、驾驶技能强、身体素质好的驾驶员,以最快速度组建了一支“防疫应急保障车队”。

在应急车辆驾驶位与后座间加装了透明防护膜

同时,为了确保安全,东部公交还在应急车辆驾驶位与后座间加装了透明防护膜,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专业防护培训,告知车辆消杀清洁、口罩佩戴、防护用品穿戴及与旅客接触等方面注意事项和防护知识,以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为旅客生命安全负责的同时,也保障前线驾驶员的生命安全。

防疫应急保障任务重,存在一定风险,每个环节都需慎之又慎、不容疏忽。东部公交为确保保障环节不出纰漏,反复确定工作流程,提前做好信息对接、任务安排等准备工作。对外与疾控中心、公安、隔离酒店等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对内做好应急运力调配、驾驶员轮班、车辆运送保障等工作,全力听从指挥,全方位紧密配合,沉着应对保障任务,有序安全完成转运工作。

首批30名政治觉悟高、驾驶技能强、身体素质好的驾驶员加入保障队伍。

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企业作为一线服务保障单位,在防疫工作中义不容辞承担起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东部公交将持续根据指令,随时待命,不辱使命,坚持做好境外人员应急转运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