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寻找最美钢琴主播:致坚守一线教学的艺术老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寻找最美钢琴主播:致坚守一线教学的艺术老师

分享

为了让孩子们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同样也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很多一线的钢琴老师,开始了线上教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记者 陈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各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为了让孩子们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同样也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很多一线的钢琴老师,开始了线上教学。

可是,钢琴教学的线上课程谈何容易?网络的传输影响音质,声音画面传输延时,卡顿;软件功能不熟悉、录制视频有困难;声音提高三个八度还是感觉孩子听不到......面对这些难题,钢琴老师们一次次研究软件、录制视频、编辑文字、布置背景。甚至有老师、学生一起云端录制小视频,为疫情前线白衣天使加油鼓劲。他们客服种种困难和障碍,将原本陌生的线上课程开展的有声有色。

为了展现一线钢琴教师克服困难坚持教学的美丽身影,展示行业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探讨、交流互联网下艺术教育新模式,TCIP成长学院于3月16日—31日举行《寻找最美钢琴主播》活动,让这些一线的钢琴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特色、远程教学的小故事、教学收获等主播心得。

“有的学员开始主动申请,即使疫情过后,可否一周也上一次线上课。”TCIP成长学院院长成先花表示,老师们无限用心的结果就是成功由“尴尬”转为“优雅”,钢琴老师们用自己的爱,让艺术学习成为了缓解孩子和家庭焦灼、紧张情绪的良好选择。据成院长介绍,有很多一线钢琴老师积极报名参与了全国首个“艺行者”艺术志愿服务队,对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公益艺术教育。“有的学员开始主动申请,即使疫情过后,可否一周也上一次线上课。”

目前《寻找最美钢琴主播》活动已有来自深圳、广州、东莞、梅州、惠州以及山西、四川等地方的老师参加,想要参与活动的老师可以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TCIP2019@163.com,提供上课场景照片、上课视频(不超过30秒)以及300字以内文字说明。具体活动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TCIP成长学院服务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