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小伙断指20多个小时 龙岗区骨科医院奋力救治断指再植成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伙断指20多个小时 龙岗区骨科医院奋力救治断指再植成功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宏宇 黄燕辉)断指20多个小时还能再接回去?听起来感觉匪夷所思。龙岗区骨科医院再一次完成高难度再植手术。

患者受伤的X光检查片

3月13日,小洪不慎被车床压伤右示、中、环指,导致多个指体离断,在外院进行了右中指再植,示、环指残端修整术。但患者小洪想尽可能保全手指,欲再接环指。

经多方打探,获悉龙岗区骨科医院在再植、再造技术方面达到了国内国际先进水平。于是紧急转诊到龙岗区骨科医院,这时距受伤时间已超过24小时,而肢体离断的最佳手术时间,一般不超过6个小时。虽经评估,患者受伤时间久,再植成活率低,但患者再植意愿强烈,骨科医院三病区主任刘铭波立即带领团队认真制定手术方案,为患者进行了右环指再植手术。

刘铭波主任与主治医生为患者环指进行再植术

刘铭波主任介绍,小洪的右环指远端已在外院做了残端修整术,首先需把环指伤口重新打开,将环指的离断端与残端接驳,并找到头发丝般细的血管、神经等,一一对接、通血。整个手术历经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经过术后几天的精心护理、观察,小洪的手指成功存活,指体红润,血运良好。

刘铭波查房

相关链接:手指、脚趾等肢体离断后应这么处理

断肢保存方法

骨科医院专家温馨提示:若不幸手指、脚趾或手臂等肢体因伤离断,需立刻到医院接受专科治疗。对离断肢体,应以干燥冷藏方式保存。除非离断肢体污染严重,一般无需冲洗,用无菌或清洁敷料包扎好,可用干燥冷藏的方法保存起来,即先放入塑料袋中再放在加盖的容器内,外围以冰块保存(若一时无冰,则可用冰棒代替),不让断肢与冰块直接接触,以防冻伤,切记不要用任何液体浸泡断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