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将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将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分享

龙岗区委区政府将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银暖万企行在龙岗——深圳金融业战疫之“龙岗·智造”专场活动。龙岗区政府将与4家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携手4家金融机构为龙岗区经济、社会等多领域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龙岗区委区政府将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银暖万企行在龙岗——深圳金融业战疫之“龙岗·智造”专场活动。

龙岗区政府将与4家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难题怎么办?日前,记者获悉,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支持下,龙岗区委区政府将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银暖万企行在龙岗——深圳金融业战疫之“龙岗·智造”专场活动。龙岗区政府将与4家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携手4家金融机构为龙岗区经济、社会等多领域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据了解,此次银企对接会中,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详细介绍龙岗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详尽解读深圳市“惠企十六条”要点及申报方式,让更多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并享受到政策红利。

此外,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汇编的金融“百宝箱”——龙岗区金融机构“战疫”专项信贷产品也将正式发布。据悉,“百宝箱”囊括了金融机构140余款抗疫复工专项优质金融产品,助力企业足不出户找到合适的信贷产品。

与此同时,12家金融机构还将进行贷款发放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近7亿,贷款利率最低达到2.03%,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送财送利”。这12家金融机构将现场专业推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产品,涵盖“复工贷”“防疫贷”“租金贷”“薪金贷”“战疫人才贷”等满足企业方方面面的特定需求专属产品,并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实现金融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共同战疫,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据悉,疫情期间,按照龙岗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展金融“战疫”,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区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支持力度,火线当前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金融担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渡过难关,以“金融力量”助力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

同时第一时间牵头出台了《深圳市龙岗区关于促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给的若干措施》,对于能够新增产量且已纳入支持范围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协调深圳市龙岗区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封闭运行的订单贷款(订单回款直接支付至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年利率1.5%,贷款期限最高为半年。

防疫复工两不误。龙岗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迅速搭建融资需求对接服务平台,推出《关于支持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复产复工的若干措施》这一重磅“惠企”政策,对区内“四上”企业在2月-3月期间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按其新增贷款之日起3个月内实际发生的利息额给予全额扶持,最高达30万元,大力降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融资成本。

此外,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还与3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快速响应对接机制,广泛开展龙岗区企业金融服务需求问卷调研,积极梳理企业融资需求,利用龙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开展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足不出户精准对接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已协调区内外金融机构为区内千余家企业新增贷款近110亿元,“真金白银”帮企业渡过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