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七家民办幼儿园完成“民转公”签约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七家民办幼儿园完成“民转公”签约工作

分享

3月18日上午,龙城街道举行幼儿园“民转公”意向签约仪式,与黄阁翠苑幼儿园等辖区7家民办幼儿园现场签订转型意向协议书,为街道幼儿园“民转公”工作按下提速键。

签约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马勤悦 林霞3月18日上午,龙城街道举行幼儿园“民转公”意向签约仪式,与黄阁翠苑幼儿园等辖区7家民办幼儿园现场签订转型意向协议书,为街道幼儿园“民转公”工作按下提速键。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副调研员万伟,街道社会事务办、司法所、龙城教育办及6所政府产权幼儿园、1所非政府产权幼儿园负责人参加。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实现2020年辖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的目标,今年,龙城街道需要完成至少11所幼儿园“民转公”工作。为此,龙城街道高度重视,部署制定了《龙城街道民办幼儿园转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及社区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幼儿园“民转公”改制工作。

签约现场

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龙城街道先后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李顺恭就做好龙城街道民办幼儿园转型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转变思想,认清形势;要有政治站位,抓住利好政策,主动配合;要分工合作,落实工作责任,掌握工作方式方法。相关责任单位也组织人员积极做好“民转公”政策宣讲及转型意向摸底调查等工作,努力引导民办幼儿园转公办。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继续强化统筹,快马加鞭,全力做好资产清算评估、转型补偿等后续工作,为早日完成辖区幼儿园“民转公”目标任务,尽力满足居民群众“好入园、入好园”“幼有善育”的美好期盼而提速增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