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园山“好房东”,锦舜工业园清退二房东,主动减租抗疫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园山“好房东”,锦舜工业园清退二房东,主动减租抗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龙岗区园山街道锦舜工业园作为私人物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名下物业所有企业减免2月份15天租金约70万元,惠及企业45家、商铺26间。

原标题:园山“好房东”,锦舜工业园清退二房东,主动减租抗疫情

深圳晚报2020年3月18日讯 日前,龙岗区园山街道锦舜工业园作为私人物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名下物业所有企业减免2月份15天租金约70万元,惠及企业45家、商铺26间。

据了解,锦舜工业园建于2007年10月,占地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000平方米,(由7栋厂房,3栋宿舍组成)。园区配套服务包括,成立工会、党支部、劳动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机构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同时园区管理处为园区企业提供资源对接,如综合金融服务等项目,让进驻园区的企业省时、省心省力。目前已入驻企业30余家(主要是服装、通讯、电子行业企业),员工总数约900余人,园区入驻率90%。

在2019年11月底,随着区、街联动开展全区范围的产业用房租赁市场整治行动,锦舜工业园清退"二房东",收回物业管理权,直接由园区管理处为园区企业提供管理服务。

1月30日,园山街道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租户适度减免租金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并安排专人联系辖区各园区业主、园区负责人宣传有关减免房租倡议。

随后,锦舜工业园业主郑锡波了解到街道正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他深受感动。考虑到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资金压力,于是向园区管理方传达指令,于2月中旬组织园区企业召开减租会,以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为这片热爱的土地贡献一份力量,用暖心之举与企业共渡难关。园区企业深圳市威仪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订单、用人紧缺、资金压力等困难,感激园区为公司减免租金5.5万元,缓解经济压力,实实在在地让企业感到温暖,坚定企业信心。

园区企业深圳市科美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复工以来,园区管理处积极指导企业排查员工情况、防疫物资情况,建群及时发布园区管理服务信息,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感谢园区的耐心指导和付出。锦舜工业园位于园山街道安良社区安居路29号,紧临惠盐公路、深惠公路、水官高速、机荷高速等交通要道,到机场、港口、码头、市区、惠州等地交通便利,园区配套完善,园区绿化率达50%。

截至目前,园山辖区31个园区,26家社区股份公司及分公司响应号召,共减免租金近3058万元,惠及企业2061家,商户362家。

(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沈云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