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告别监利:28张照片中的34天

2020-03-19 08:09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9日讯 3月19日上午,在来到监利的第34天,北大深圳医院医疗队按照广东医疗队荆州前方指挥部的命令,与来自珠海、清远和阳江的战友一起正式从监利撤离。

2020年的春风,早已绽放了江汉平原上烂漫的鲜花,却无力唤醒因疫情封冻的城市和乡村。是这些白衣战士的妙手,按下了这里的人们正常生活的重启键。

来时顶风冒雪,走时云淡风轻。疫魔已诛,容城无恙,他们甚至没时间看一眼近在咫尺的长江,挥挥手,便转身踏上归途。

好在,有前方记者用镜头替他们记录下监利这段时间来悄然间发生的变化。临别前,权且用这28张照片,给他们,也给监利,留下一份纪念。

2月16日,监利县人民医院,接受体温检测的当地群众。

2月17日,监利县人民医院,背着小孩前往发热门诊看病的父亲的背影。

2月18日,监利,街头执勤的交警。

2月19日,监利,一位父亲帮助年幼的孩子戴口罩。

2月20日,监利人民医院,值班护士隔窗传递医嘱。

2月21日,监利县人民医院指挥中心,广东省医疗队前指领导与县中医院ICU里的广东医疗队队员进行视频连线。

2月22日,晨雾中的监利。

2月23日,监利县交通局门前排队申请返回工作地的当地群众。不久,湖北再次升级封控措施,直到近日才逐渐恢复正常交通。

2月24日,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黄建平(中)和同事在办公室里的合影。疫情爆发后,黄建平写下遗书投入战疫,随后在实现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双清零之前,连续50多天没有休息,没有回过家。

2月25日,监利,某小区门口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后视镜上挂着两只早已被遗弃的口罩。

2月26日,监利,用于隔断交通的大货车。

2月27日,监利,正午,当地群众走出房间拉开距离利用阳光消毒。

2月28日,监利,无心欣赏春色的监利人。

2月29日,监利县中医院,一位重症患者即将转往荆州救治。患者的儿子闻讯赶来,远远地向父亲举起拳头,高喊“加油”。

3月1日,一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

3月2日,监利县中医院院长熊晖展示一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胸片。

3月3日,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姜琴琴迎接治愈患者出院。

3月4日,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准备进入病区的当地医护人员。

3月5日,监利天府庙农产品批发市场,午饭时间,被煎鱼的香味引来的猫。为确保全县蔬菜供应,这个市场在战疫期间实施24小时工作制,商户也要每天三班轮岗。

3月6日,监利,为群众送方便面的代购员。

3月7日,监利,在街头执勤卡点吃饭的社区工作人员。

3月8日,监利县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张建(化名,中)治愈出院后与深圳医疗队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3月9日,结束医学观察准备回家的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当天,监利实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双清零。

3月10日,空无一人的监利县百晟广场。

3月15日黄昏,城内湿地公园重新开放,监利人晚饭后出来散步。

3月16日,监利人民医院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3月17日,监利,解除交通封控后的街道,路灯柱子上“祝福您监利”的标语显得非常温馨。

3月18日,监利,春色中的城市。

(作者:特派荆州记者李晶川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