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白坭坑调蓄池工程全面复工 平湖推进重点治水提质类项目有序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坭坑调蓄池工程全面复工 平湖推进重点治水提质类项目有序复产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凡 通讯员陈越)“东深河丹平快速路上游段河道污染严重,雨季时会有大量污水性质的初小雨溢入河道,污染水体,使河道水质接近黑臭水体,主要原因就是截流系统和调蓄系统的不完善。”记者从龙岗区平湖街道获悉,白坭坑调蓄池工程项目将解决这一难题,目前该工程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平湖街道10个重点治水提质类项目已有多个项目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白坭坑调蓄池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中。

据白坭坑调蓄池工程相关负责人蒋文泉介绍,该工程项目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良白路和白坭坑路交汇处,调蓄池有效调蓄容积2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6848平方米(含后期规划的景观、进场道路、临时停车位等),主要蓄水来源为东深河上游白泥坑周边范围。该项目是平湖街道雁田水库(白坭坑片区)水质保障工程、2020年观澜河流域河流水质提升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2020年深圳河流域河流水质提升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等10个治水提质类项目中的一个。

“该工程主要解决初小雨污染问题、沿河截污干管过流能力不足和雨季溢流污染、东深河(水官高速上游段)雨季水质达标等问题。”蒋文泉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服务范围内初小雨的污染问题,改善河道水质,提升居住环境。同时,还能与白坭坑污水处理设施联动,解决东深河的雨季水质达标问题,实现深圳河流域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整个项目一共394根桩基,打桩作业在年前已完成75%,从2月26日项目进入初期复工至今,打桩作业已完成90%以上,目前该作业已进入尾声。”据蒋文泉介绍,白坭坑调蓄池工程于去年12月15日开始施工,预计于今年12月31日完成单位工程验收。蒋文泉表示,虽然因疫情原因影响了工程整体进度,但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按照目前工程进展情况,预计下周开始锚索和灌梁作业,届时将实现全面复工。”

“复工以来,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力争把疫情影响损失的时间争取回来,尽量确保工期按时间节点推进。”蒋文泉告诉记者,在全力推进项目有序进行的同时,施工方还按照区、街道相关要求,通过建立员工健康“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制度、实施场区封闭管理等举措,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防止疫情在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发生和传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