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执法队唐冬云:爱岗敬业 投身抗疫树典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执法队唐冬云:爱岗敬业 投身抗疫树典范

分享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龙岗区龙城街道执法队综合科科长唐冬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唐冬云(左二)在围合卡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马勤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龙岗区龙城街道执法队综合科科长唐冬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接到参加疫情防控通知的时候,唐冬云正在老家忙于料理家人去世的后事。“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这种时候我必须在岗!”唐冬云安排好家里的事情后,马不停蹄地赶回单位,一刻也没有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战斗中。

唐冬云(右)向外卖配送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作为街道执法队综合科负责人,唐冬云一方面紧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工作进度,协调队内各科室的工作安排,做好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勤务安排等各类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另一方面,他始终顾全大局,考虑到各个方面的因素,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胶鞋、雨衣等所需的防护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位队员,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为了协助联系挂点的盛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带班组长,唐冬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带领队员到社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大排查、走家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及登记信息、到城中村卡点执勤等工作,扎实推动社区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为了做好城中村的围合工作,他还与盛平社区有关负责人一道,走遍10个城中村的各个巷道和角落,整合出入口,调集铁马围合,开展封闭式管理,实现了对进出盛平辖区城中村区域人员的精准管控。

唐冬云(左) 作为志愿者为居民检测体温

在盛平社区城中村出入口执勤期间,唐冬云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管控标准,严格把控出入口人员和车辆的进入关,做到“逢人必询、逢人必检”。他每天细致地对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提醒通过“i深圳”扫码登记、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面对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唐冬云始终保持微笑,耐心地跟群众沟通解释。他说:“居民不理解,我就慢慢解释给他听,要让居民朋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他们建立信任,工作就好开展了。”

唐冬云只是广大奋战在龙城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始终坚信,鲜红的党旗就是引领,群众的支持就是胜利,在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