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开足马力,不负春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足马力,不负春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3月17日,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暨深圳市今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在深圳机场举行。本次集中新开工项目共155个,总投资184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4亿元。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3月17日,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暨深圳市今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在深圳机场举行。本次集中新开工项目共155个,总投资184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4亿元。

面对疫情冲击,经济如何恢复发展,成为摆在各大城市面前的一道必答题。重大项目是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此时此刻,深圳大手笔推进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释放出十分明确的信号:深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在全市掀起加快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的热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吹响了深圳在新一年全力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号角。

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是把深圳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有利形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深圳着力打造全球标杆城市,就必须拥有与城市定位、使命担当相匹配的一流机场。机场三跑道投入使用后,不仅仅是多了一条可供飞机起降的跑道那样简单,还将可满足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保障目标。无疑,机场三跑道扩建是深圳机场进一步加快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增强引擎功能,发挥好机场在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动力源”作用的显著体现,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重要保障。

近些天,“新基建”成为经济发展的热词。据深圳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显示,487个重大项目投资额巨大,一批新基建项目吸引眼球。对于信息产业发达的深圳来说,“新基建”不仅将为经济加快复苏提供有力支撑,还对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是深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圳“新基建”加快布局加速落地,深入挖掘数字经济领域内的巨大潜力,彰显出鲜明的志向:深圳不仅要争分夺秒降低影响、夺回损失,还要充分把握机遇,实现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源源不竭的新动力。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至关重要。特别在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深圳经济将如何继续“先行”,紧紧牵动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因此,深圳必须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攻坚克难,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展现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生机和活力。

时间属于奋进者。经济发展时不我待,项目建设时不我待。让我们拿出“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开足马力,加快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心聚力、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场面,必将成为深圳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