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雷神山一位康复病人:曾是重症的我,见证了深圳中医队精湛医术

2020-03-18 08:42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8日讯 3月17日,记者收到一个来自雷神山医院六病区康复病人的视频。她说,她见证了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深圳分队救援临床危重病人的过程,深圳分队队员精心呵护、精准治疗让人敬佩,让她见识他们的精湛医术。

患者用手机拍摄记录了深圳中医队救治同室患友的点点滴滴

这名病人姓罗,今年65岁,是2月29日第一批进入雷神山医院六病区的重症病人,经过深圳医生的精心治疗,逐渐康复。和她同房的是一名危重病人,80多岁,身体不能行动。从进入六病区第一天开始,罗女士就一直用手机拍摄记录深圳分队医生刘禹翔、刘磊以及护士彭思萍等人救治临床病友的过程。

视频中,有医护人员给同房病人喂食、喂水以及清洁身体的细节,也有医护人员会诊、治疗、喂汤药、针灸的过程。罗女士说,她是一名退休教师,见识过很多医生和医术,但是深圳分队的医生医术让她大开眼界。

据罗女士介绍,同房病友刚进病房的时候,喝水吃饭都需要医护人员帮助,大小便也需要医护处理。“一点一滴护理,从喂药喂饭喂水到大小便处理、身体清洁,深圳分队队员不仅履行了医护人员的责任,还做了本该亲人做的事。”罗女士这样说。

罗女士说,她见证了深圳分队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也见证了深圳分队精湛的医术。几剂汤药,一次针灸,病人情况立即好转,两三天后,病人开始下床行动,食欲大开,身体一天天康复。“前前后后大约两周左右,病人康复出院。我用镜头记录了深圳分队救援危重症病人整个经过,从危重症病人,逐渐到重症病人、轻症直至康复出院,对中医、对深圳医疗队的护理和医术万分佩服。”

刘禹翔告诉记者,针对病人治疗,他们经过病例干预、病症治疗、身体康复几个过程,其中护理部分深圳分队护士做了很多工作,十分辛苦。“病人康复,是刘磊、李燕君、林博等几名医生辛苦付出和几名护士日夜奉献的成果。”

(作者:特派武汉记者 唐光明 何龙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