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深圳机场安排专用停机位实施登临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深圳机场安排专用停机位实施登临检查

分享

记者3月17日从深圳机场获悉,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深圳机场近期加大了对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旅客的精准排查。

深圳机场联合海关、公安、边检、航空公司等单位,加大对有目标国家旅居史旅客的精准排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叶丹)记者3月17日从深圳机场获悉,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深圳机场近期加大了对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旅客的精准排查。

安排专用停机位,实施登临检查

自境外疫情爆发以来,深圳机场严格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为目标国家和地区航班安排专用停机位。

另外,为了加强航站楼的防控措施,对直飞深圳的国际进港航班实施精准检疫、严格排查;另一方面是对近期有过目标国家旅居史,经国内其他城市入境后再转机至深圳的旅客及航班,重点排查。经国内其他城市入境后转机抵达深圳的旅客,利用“i深圳”预先自主申报,深圳机场会提前掌握近期有目标国家旅居史的旅客及航班信息。如果航班上有这样的“目标”旅客,工作人员就会对该航班实施登临检查。

深圳机场借助大数据排查“目标”旅客重点航班班班必检。

利用大数据做好旅客信息登记

根据当前的防控重点,深圳机场根据大数据排查结果,对航班上有目标旅客的航班实施登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如果重点旅客体温检测无异常,机场及公安工作人员会与政府部门做好该旅客的后续交接;并对航班其他旅客做好信息登记。

在国际进港航班查验方面,深圳机场协同海关履行旅客健康申报等措施,对国际进港航班进行精准检疫。同时,深圳机场还在国际入境区设置了专用的入境通道和查验区域,对境外抵深的航班旅客做好检测和排查,同时前置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小程序提前收集旅客将要去往的目的地,与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对接安排。按照最新的政策要求,深圳机场在地面交通中心设置专用隔离休息区,确保输入性疫情风险防范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提前告知入境检疫政策

为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广东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发布了新举措:疫情严重地区入境者均需隔离观察14天。

有关航空公司已将广东省有关入境检疫政策在离境国家购票和值机环节告知旅客,并积极协助有关退票手续。

要求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

在飞行过程中,航空公司将提醒旅客是否存在发热症状及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等情况,并请其填写健康声明卡。

而且,在深圳机场国际港澳台出发大厅,也设立了进出境健康声明卡的填写处。

免费提供口罩

对没有佩戴口罩人士,由航空公司或机场免费提供口罩。

入境旅客抵达后,由边检、海关、卫健等单位共同落实口岸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实施严格的卫生检疫措施和健康检测,并实施分类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