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儿童和社工编织保护网 深圳妇儿基金会携手企业筹集儿童口罩消毒喷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儿童和社工编织保护网 深圳妇儿基金会携手企业筹集儿童口罩消毒喷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7日下午,“深圳市心系妇儿情暖万家之益路同行携手抗疫国际社工日关爱深圳社工行动”捐赠仪式在妇儿大厦举行。在深圳市妇联和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下,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深圳妇儿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向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等18家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机构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及慰问物资,包括儿童口罩、消毒喷雾、免洗洗手液等,为保障疫情影响下的儿童健康提供资源保障,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会工作者送上温馨节日问候。


捐赠仪式在妇儿大厦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3月17日是国际社工日,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3月17日下午,“深圳市心系妇儿情暖万家之益路同行携手抗疫国际社工日关爱深圳社工行动”捐赠仪式在妇儿大厦举行。在深圳市妇联和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下,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深圳妇儿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向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等18家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机构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及慰问物资,包括儿童口罩、消毒喷雾、免洗洗手液等,为保障疫情影响下的儿童健康提供资源保障,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会工作者送上温馨节日问候。

另外,与防疫慰问物资一同送达服务机构的还有一张张暖心的慰问卡。慰问卡上还将征集个人或机构的相关妇儿战“疫”故事,不限文字、图片、绘画、短视频、诗歌、信件等形式,希望一线社会工作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与大家分享。深圳妇儿基金会将联合艺术家、爱心企业进行二次创作,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呈现社会组织的抗疫故事,携手共创属于深圳妇儿的城市记“益”。

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表示,早在疫情发生时,市妇联指导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疫路护童”关爱专项行动,特别关注到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白血病等重疾患儿以及急需进行疫苗接种的婴幼儿,通过向困境儿童捐赠儿童口罩、防疫及关爱物资等,保障儿童健康,传递社会的温暖关怀。

马宏号召,广大社工机构和社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关注疫情期间儿童的居家安全、亲子融合与自我提升,通过线上为孩子们开展儿童防疫知识科普、居家安全排查倡导、亲子互动与情感增进、儿童云课堂学习等服务,更好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儿童友好的全域城市环境,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据介绍,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妇儿基金会开展的第五项关爱行动。此前,在市妇联指导下,已开展了“您的港湾我们来守护”深圳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专项行动。目前已为援鄂医疗救援队、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近300户家庭免费配送蔬果蛋。针对新闻媒体工作者、交警、环卫工人、公交驾乘人员等抗疫一线工作者开展了守护关爱行动,向他们捐赠物资,并送上暖心慰问卡,形成“你守护城市,我们守护你”的良好社会氛围。三八妇女节开展了关爱最美巾帼医护行动,为2000多名一线女医护人员送上价值430多万元的关爱物资。目前,“疫路护童”行动正持续开展,至今,市妇联、市妇儿基金会已向深圳市困境儿童捐赠42250个儿童口罩。



捐赠仪式在妇儿大厦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