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龙岗区安排对口扶持预算资金285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龙岗区安排对口扶持预算资金2850万元

分享

3月17日下午,龙岗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3月17日下午,龙岗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区领导张勇、代金涛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龙岗区共安排对口扶持预算资金2850万元,另有区财政上解省、市支出1.9亿元,用于汕尾市海丰县,广西百色靖西市、那坡县,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新疆喀什,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哈尔滨市松北区等7省9个县(市)的对口帮扶、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工作。

在龙岗区的对口帮扶下,海丰县33条贫困村、2279户、7785人,已100%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任务;靖西市实现66个贫困村、9973户、36676人脱贫。

在对口帮扶过程中,龙岗区积极推进产业扶贫。2016年至2019年,在海丰县推广种植袁隆平水稻44963亩,每亩增收约500元,累计辐射带动贫困户2602户,贫苦人口9621人;建设海丰生态科技城,累计投入征地和建设资金11亿元,落户项目42个。近年来累计引导16个产业项目在靖西、那坡落地,实际投资达6.6亿元;协助靖西市、那坡县通过自有业务和电商平台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年内共销售特色农产品3100万元。

龙岗区高度重视人才资源的投入,派出103名优秀党政干部在前方开展扶贫工作,派出近百名支教支医人员帮助受帮扶地区提高医疗和教育技术水平。同时,重视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的劳务协作,协助开展就业培训,2019年协助靖西市、那坡县实现贫困人口就业3571人。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龙岗区要紧盯目标标准,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巩固扶贫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统筹规划,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和区域合作,一方面要加快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步伐,另一方面要深化与拓展区域的合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