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支部+卡口值守”南岭村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支部+卡口值守”南岭村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分享

在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南洋、荔枝、黄金豪庭等党支部积极响应,支部党员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每三小时一班,接力值守,保证卡口查验工作顺利进行。

卡口查验工作中。

工作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钟浪)日前,返深居民日渐增多,在晚高峰时段,临近地铁的千欣街卡口人流众多,卡口查验压力较大。在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南洋、荔枝、黄金豪庭等党支部积极响应,支部党员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每三小时一班,接力值守,保证卡口查验工作顺利进行。

与社区工作人员不同,花园小区党员是社区居民,只能在工作之余参加志愿服务。荔枝花园党支部书记卢尚标近一月内记录的排班表上的信息小时,15名党员参与防疫宣传、值守,累计服务时长132小时。卢尚标介绍,“防疫期间,大家各自的时间比较灵活,我们就确定服务班次,党员根据自己当天的实际情况灵活报名。”

“最近返深人流量大,特别是千欣街卡口,高峰期光车辆的查验就需要3-4人,才能保证精准、有序。”黄金豪庭党支部书记蔡水沛说。而刚刚将党组织关系从老家转入社区的80后党员林少锐已经在千欣街卡口值守10多天,“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社区防疫尽一份力。”

“哪个出口需要志愿者,我们花园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下班后就去哪个岗口。未能返深的党员也通过积极捐款表达心意。”南洋花园党支部书记陈美亮说,“支部的每位党员都想做点事情。”

除积极参与卡口值守外,小区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在小区门口发抗疫防控的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上门协助居民申报i深圳,并捐赠口罩等物资给物业,发放给居民。南岭村社区党委在1月28日发出号召后,1月29日,英郡年华党支部书记李新全就和支部成员行动起来,在小区进行防疫宣传、劝导,并协助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服务。

“除了配合管理处为居民隔离人员买菜、倒垃圾,还要协助做好社区居民的情绪疏导。”尚城支部负责人赖培芝说。在支部党员的号召下,小区居民积极捐款捐物,共捐赠8万多元及口罩等防护物资用于小区防疫。

据需,南岭村社区注重发挥“党支部+”作用,通过构建“党支部+”的联动治理服务体系,为社区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搭建平台,发挥社区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交通劝导队”“党支部+环保宣传队”“党支部+家和万事兴邻里调解队”“党支部+市容巡查队”等队伍都是由党员做先锋,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南岭村社区党委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构建“党支部+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机制,社区党员冲锋在前,为一线防控工作充实力量,并带动居民共同参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